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高校教师自称贿赂领导被逼自杀,需要厘清三个问题

2023-04-24 14:52: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苗凤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13日,陕西学前师范学院一教师李某铜的朋友圈截图在网络上流传,他自称贿赂校领导十万元,被引进后被逼做坏事,因此自杀。随后,李某铜的学生向封面新闻记者确认,网传截图是李某铜的朋友圈,本人已经离世。(2023年4月14日封面新闻)

  陕西学前师范学院教师李某铜自称贿赂学校领导后,被领导逼着做坏事,无奈自杀了,这一事件出现让全国百姓很震惊,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件呢?在当今时代,全国很多地区都重视人才,而李某铜作为涉事学校引进的高级人才,其结局却沦落如此,让任何人也想不明白,自杀怎么会是他人生的归宿,其原因到底是为什么?

  李某铜事件,让人心痛,事件要调查清楚,当地执法部门需要厘清三个问题:一是李某铜作为当地人才引进,为什么还需要向高校的领导进行贿赂呢?他这样做,是让任何人都不理解的。李某铜作为人才引进来,当地政府应该有政策保障,如何需要向学校的领导进行贿赂呢?出现这样的事件,李某铜是身份不符合引进人才呢?还是在引进人才机制落实时,存在着相关领导的干预行为呢?这需要说清楚。李某铜的身份,如果真如网上所报道的那样,研究生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先后在俄罗斯格涅辛音乐学院、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进修,是声乐博士,应该是真正的真才实料,更应该符合当地人才引进对象,他还需要向高校领导贿赂成为引进人才吗?其问题出现的原因到底是什么呢?

  二、李某铜在任教期间,是不是真正受到不公正待遇了。作为当地引进的人才,李某铜本应该在涉事学校受到礼遇,可是现实尴尬的很,他教学没有固定琴房授课,而其他的教师就有。在工资落实时,其待遇也很普通,一个月才开5000多元,非但如此,还出现了工资拖欠事件,真不知道涉事学校对于这样的人才是如何管理的?其依据是什么呢?再者要说的是,学生对李某铜授课的口碑都不错,都很喜欢他,为什么当地学校领导干部却不重视他呢?给他下达考核年度指标,一些科研任务,学校不给他机会完成,这是不是真的呢?李某铜在该校所受到待遇必须查清楚。

  三、领导让他做坏事,领导让他做什么坏事了,以至让他精神不堪重负而自杀呢?李某铜自杀或许是患有抑郁症,这说明工作环境相当有压力,他一直说领导很坏,让他做坏人,去做坏事,否则不然要害他妻子,毁他家庭,相关的学校领导为什么要胁迫他呢?这是真的吗?虽是网络传言,这也需要查清。

  李某铜事件必须要查清,这对于涉事学校来讲是一个影响相当坏的事件。在此事件中,是李某铜因为某些原因所累,造成心里上的崩溃,污学校领导清白呢?还是学校相关的领导确实存在李某铜所反映的事件呢?将问题调查清楚,将事件中的是是非非弄一个清白,做到抽丝剥茧,这才是全国广大关注此事件百姓最需要看到的结果。如果某些人真正存在违法犯罪行为,要坚决做到零容忍,不姑息,做不到这样,就会让人才引进好政策成为笑谈,谁还敢去那里!

  【文/苗凤军,本文为作者向红歌会网原创投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