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张家界天门山景区多人跳崖自杀?当地回应,家属发声

2023-04-06 08:00:54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6日,一份网络文件称,4月4日下午,4名游客在天门山景区山顶西线玻璃栈道上翻越安全护栏跳崖,三人跳下,一人被及时阻止。4月6日,张家界市相关部门回应此事称,当地成立了专案组在调查处理此事。

天门山玻璃栈道

  该文件显示,4月4日13时50分许,接天门山景区报告,有4名游客(3男1女)在景区山顶西线玻璃栈道距离出口约10米处翻越安全护栏跳崖。其中3人跳下,1人被及时阻止后紧急送医,但因其跳崖前已经服毒,经抢救无效死亡。

  该文件还发布了4名跳崖者的身份信息,信息显示他们分别来自福建、河北、河南、四川,年龄从22岁到33岁不等,3男1女。文件还称,经公安部门侦查,根据四人遗留物品(遗书)初步认定四人系自杀。

  该文件显示的报送单位为张家界市永定区人民政府,接收单位为张家界市政府总值班室。

  据九派新闻报道,网传文件显示,其中一名“跳崖者”姓张,今年23岁,男性,其户籍地为福建德化县。

  当日,九派新闻联系到其堂哥,他告诉记者,他们刚接到警察的通知,正前往张家界的路上。堂弟是家中独子,初中毕业后,就在外地打工,这几年独自在广东。他在出事之前并无异样,家人也不认识其他几位一同跳崖的人。“事发之前,他还给他妈打过电话,说是要出去旅游了。”

  其所在的福建省德化县上涌镇黄井村村委会一工作人员向九派新闻表示,事发前,这名跳崖的张姓男子家里也并没有什么异常,不过他“家庭情况不是很好,他常年在外打工,也不常在家,我也很少见到他。”

  四川省内江市市中区史家镇四美桥村一位村民告诉九派新闻,死者陈某家中有4口人,除了父母之外,还有1名兄弟。她常年在外地打工,从事服务行业,曾去过成都,现在不知人在何处,也尚未听说陈某跳崖之事。另一村民也表示,陈某不在村里,一直在外打工。

  另据红星新闻报道,张家界市文旅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去现场摸了一下情况,不是行业事故或者意外事故。这些人是专门去自杀,跳之前都服了毒”。他说,“有个女孩被保安抓住,但是没抢救过来。”

  4月6日,天门山景区工作人员告诉极目新闻记者,此事需要向张家界市政府相关部门了解情况。

  极目新闻记者从张家界市永定区委相关部门获悉,市里成立了专案组处置此事,公安部门也正在调查,调查清楚后会发布通报。

  张家界市委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向极目新闻记者介绍,当地政府部门确实流传出一份文件通报,他们已关注到此事。对于文件通报的内容,他们正在核实情况。对于游客跳崖的事,当地政府非常重视,相关部门正在展开调查。

  极目新闻记者从张家界市公安局永定区分局获悉,4月4日该局接到了该起警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