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再打虎!殷美根落马

2023-03-30 08:01:50  来源: 长安街知事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29日消息,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殷美根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图片

殷美根 资料图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殷美根最后一次公开露面是在3月15日,他当天主持了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

  殷美根曾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他是近年来第二个落马的南昌市委原书记,其前任龚建华已于2021年9月被查,2022年8月被提起公诉。

  此外,与龚建华、殷美根都“搭过班子”的南昌市原市长郭安,于2022年9月被查,2023年2月被决定逮捕。

  公开资料显示,殷美根出生于1963年8月,江西南昌人,早年在江西省经委、经贸委工作,2001年任江西省经贸委党组成员、副主任,2008年任九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2011年任九江市委副书记、市长,2013年任九江市委书记,2015年11月任江西省副省长。

  2016年11月,殷美根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2020年3月转任江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

  2021年11月,江西省委换届,殷美根不再担任省委常委。2023年1月,他任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直至此次被查。

  这是今年全国两会后被查的第6名省部级干部,前几人分别是——

  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述涛;

  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李再勇;

  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

  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