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央纪委两天扫落两“虎”,他在任上落马

2023-03-28 10:53:54  来源: 北青政知新媒体   作者:熊颖琪 董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央纪委官网3月28日消息,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孙述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这已经是中央纪委两天内扫落的第二“虎”。就在一天前,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李再勇落马。

  孙述涛,出生于1965年1月,山东高密人,研究生,农学博士,1985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87年7月参加工作。

  孙述涛早年在山东农业大学工作,曾担任林学院院长。2001年后,他历任菏泽市副市长,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干部学院院长等职。

  2008年,孙述涛任威海市委副书记、市长,2011年12月任威海市委书记。

  2018年1月,孙述涛升任山东省副省长。同年5月,他任济南市委副书记、代市长,6月去代转正。

  2022年3月,孙述涛不再担任济南市市长。当月,其成为山东省政协党组成员。

  2023年1月,孙述涛任山东省政协副主席;仅仅两个月后,他被官宣落马。

  政知君注意到,孙述涛几天前还曾公开露面。

  3月24日,山东省政协召开机关全体干部会议,孙述涛出席。

  孙述涛已经是本月被查的第五“虎”。

  今年全国两会结束后,包括孙述涛在内,已有5名中管干部被查。其他4名分别是:

  3月16日,重庆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党组原副书记郑洪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原副书记、银川市委原书记姜志刚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18日,中央统战部原副部长、国家宗教事务局原局长崔茂虎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3月27日,贵州省政协党组成员、原副主席李再勇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