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美军动手,南海涌入多位不速之客!解放军严阵以待,绝不惯着

2023-03-29 08:44:51  来源: 海峡快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段时间,在国际社会密切关注俄乌冲突走向时,南海已经涌入多位不速之客。据悉,美海军“米利厄斯”号导弹驱逐舰、侦察机等接连来到中国家门口耀武扬威,不断闯入中国西沙领海。

  解放军严阵以待

  在发现该艘美军军舰之后,解放军迅速采取实际行动进行应对,直接对该军舰进行跟踪监视,告知该军舰已经非法闯入我国领海,要求该军舰立即离开。

  除此之外,中国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表示,美军行径严重侵犯中国主权和安全,严重违反国际法,是其大搞航行霸权、制造南海“军事化”的又一铁证。中方严正要求美方立即停止此类挑衅行径,否则将承担由此引发不测事件的严重后果。

  事实上,中国和南海周边国家存在不小争议,但是过去多年以来,在各国的努力下,南海局势已经趋于稳定。对于中国来讲,南海争议并不是中国与其他国家的关系的全部,中国希望能够将这一片海域打造成为和平之海,让南海变得更加繁荣,继续给周边国家带来更多利益。

  南海风起云涌

  相比之下,一些域外国家却想要伸长手臂,想方设法扰乱南海局势。近些年来,美国时不时便会派出军舰和战机来到中国南海,不断和菲律宾等国在南海周边举行大规模军事演习,试图借此对中国进行军事威慑以及扰乱南海局势。

  前段时间,美国和菲律宾签署新的防务合作协议,准备继续在南海周边加强军事部署。近日,有美国媒体发布报道称,美国和菲律宾将会重新启动“南海联合巡航”。按照美军的说法,在这一敏感海域开展巡航活动是为了确保航行自由,但是实际上该海域从来不存在任何航行自由的问题。

  美军所提到的“自由”更多是“军舰航行自由”,这种做法必定会导致该地区的形势变得更加复杂紧张,甚至有可能会加大中国和周边国家的矛盾,进而引发不必要的军事摩擦。

  有分析人士指出,近段时间,美军正在出动更多架次的战机抵近南沙和西沙侦察,不断加大对华挑衅力度。尤其是如今美国支持的乌克兰在俄乌冲突中的形势并不乐观,这使得美国越发担心接下来没有办法阻止中国崛起,因此美国有意加大对华威慑力度,未来还有可能会派出更多舰机到中国家门口秀肌肉。对此,中国要做好应对准备。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湖北广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