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中国救援队完成国际救援任务平安回国

2023-02-18 00:46:09  来源: 新华社   作者:刘夏村 武思宇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月17日下午,赴土耳其开展地震救援的中国救援队和中国香港特区救援队完成国际救援任务,乘坐国航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2月17日下午,中国救援队乘坐国航包机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新华社记者 赵博 摄

  据介绍,土耳其强烈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中国救援队日夜兼程万里驰援,中国香港特区政府也迅速派出救援队,与中国救援队并肩作战。两支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出色完成国际救援任务。

2月17日,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中国救援队队员与中国香港特区救援队队员合影。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中国救援队队长赵明说,自2月8日到达当地灾区后,根据土方提出的范围,中国救援队到地震重灾区哈塔伊省执行搜救任务。在搜索中,救援队努力搜索生命迹象,不放弃一切希望。在执行救援任务期间,救援队累计共派出救援人员21批次、308人次,搜索评估建筑87栋,排查总面积超过70万平方米,共营救被困人员6人,搜寻遇难者11人。(记者刘夏村、武思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