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土叙地震造成死亡人数超4.1万人,救援已转向安置阶段

2023-02-16 08:23:17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薛丹 王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驻叙利亚特派记者 薛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王逸】截至当地时间15日,土叙大地震造成的死亡人数超过4.1万人。目前,土耳其和叙利亚的地震救援工作已开始转向灾民安置、医疗救助等。据联合国新闻网报道,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14日在纽约呼吁会员国和所有各方筹集3.97亿美元的人道主义资金,以援助叙利亚地震中的受灾群众,确保接下来3个月向近500万人提供紧急救济,包括临时避难所、卫生保健、食物和保护等。

  根据土耳其企业和商业联合会的消息,这次强震可能给土耳其造成超过84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5728亿元)的损失,约占其国内生产总值的10%。其中708亿美元是房屋坍塌造成的,另外104亿美元是国民收入损失,还有29亿美元是劳动力损失。

  古特雷斯说,“当前救生援助的速度和规模尚不能满足人们的需求,数以百万计的人在寒冬里无家可归,为生存而苦苦挣扎。”他补充道,联合国也即将为遭受地震蹂躏的土耳其南部发出援助呼吁。

  地震发生9天后,援助物资才开始陆续运抵另一个重灾区——叙利亚西北部。据英国广播公司15日报道,因为连年战火和国际制裁,震后救援和各类物资都难以到达。卡塔尔半岛电视台15日称,叙利亚西北部的搜救工作在震后第五天就被取消了,因为救援人员没有可以挽救许多生命的设备。在金德雷斯镇,一直在呼吁重型设备的救援人员到目前依然两手空空。该镇的居民表示,他们不得不自己应对这场灾难。幸存者尼扎尔·马雷德说,“我们没有暖气,没有毯子,什么都没有。只有头上的一顶帐篷,谁来帮助我们重建生活呢?”联合国官员14日表示,已经和叙利亚政府达成共识,开辟两条新的线路尽快将援助物资送抵灾区。

  住宿是土叙受灾民众目前最大的问题。在卡塔尔世界杯期间使用的第一批1万个住房集装箱15日将运抵土耳其。半岛电视台称,土耳其各地都在进行大规模的帐篷制作工作,以安置那些因地震而无家可归的人。厂家目前三班倒,24小时不停生产帐篷。土耳其灾难管理机构还从国外订购了帐篷。北约已表示将向土耳其运送1000多个集装箱,以帮助为地震幸存者提供住所。全球多地都在向土叙灾区捐款捐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