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国际观察

美驻俄使馆:美国公民立即撤离!

2023-02-14 11:10: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当地时间13日,据塔斯社报道,美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发布公告称,鉴于乌克兰冲突可产生的不可预测后果,呼吁美国公民不要前往俄罗斯。在俄境内居住和旅行的美国公民应立即离开俄罗斯,否则将有滞留风险。

  乌克兰拒绝“无条件”谈判:只有乌克兰胜利才能结束

  俄罗斯副外长韦尔希宁近日表示,俄罗斯已准备好与乌克兰进行无条件谈判。乌方对此并没有积极回应。乌总统办公室顾问波多利亚克表示,俄方声明表明,与克里姆林宫的谈判是不可能的。波多利亚克称,只有乌克兰的胜利才能结束“欧洲战争”。

  波多利亚克还指责俄罗斯“不愿离开它占领的领土,也不愿为这场几乎长达一年的冲突承担责任”。

  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发言人约翰·柯比同日重申,要由乌总统泽连斯基来决定谈判是否合适,以及何时合适。

  当地时间13日,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则表示,俄罗斯没有进行第二次部分动员的可能性。

  外媒:北约计划要求成员国增加弹药储备

  当地时间13日,据路透社报道,北约计划要求其成员国增加因援助乌克兰而严重枯竭的弹药库存。

  报道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如果欧洲国家与俄罗斯交战,部分国家将在几天内耗尽弹药储备。消息说,大多数北约国家缺乏“海马斯”火箭炮、“爱国者”防空系统以及155毫米炮弹。

  北约日前完成了对成员国弹药储备的特别调查。由于供应链效率、供应速度和人力等方面的漏洞,弹药储备接近耗尽。

  此前英国《金融时报》撰文称,乌克兰局势导致欧洲弹药供应出现危机,北约成员国军火生产商正在努力补充弹药库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