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胡锡进在《狂飙》里能活几集?

2023-02-12 08:13:06  来源: 新浪财经   作者:麦杰逊先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这几天,在互联网上几乎处于无敌状态的胡锡进,又把昨天的自己“打败”了。

  怎么说呢?

  就是近期的“气球事件”发生后,胡锡进在第一天,就立刻发出了这样的文章:

  而到了第二天,他又发出了这样的文章:

  所以,总的来说就是:

  第一天,老胡洋洋洒洒写了一篇千字长文,详细地解释了为何美国不击落气球;

  而到了第二天,老胡又洋洋洒洒写了一篇长文,详细地解释了为何美国击落气球……

  前后相隔不到一天,就立刻跳出来自扇耳光,这确定是一般人能干出来的事?

  看来老胡的嘴,完全是跟着美国的行动走,美国怎么做,他就怎么解释,作用完全就跟赛场上的解说员一样啊。

  身为一个公众人物,说话完全没有定向,而且还如此理直气壮地当着千万粉丝的面狠狠地自己扇自己的脸,这应该就是为什么一个人能永远在互联网上立于不败之地的原因了吧。

  毕竟哪个正常人敢做这种事?

  说话完全没有立场,做事永远只跟形势走,老胡干这种事,已经不止一两次了。

  例如前段时间郑州暴雨事件的时候,他就发出了这样的两篇文章:

  还有在前几个月在到底是“放开”还是“不放开”的事情上,老胡又发出了这样的两篇文章:

  前一篇文章的每一句话,都是如此信誓旦旦,可后面一见形势不对劲,就立刻改口,立刻反过来说相反的话,永远只跟形势走,永远甘当一颗墙头上的小草,不得不说,老胡这个人实在是厉害。

  最近电视剧《狂飙》非常火。

  看完这部电视剧我发现,在这部剧里,无论是好人还是坏人,他们都会讲诚信。

  例如高启强、赵立冬、泰叔这些反派,虽然他们做事都很心狠手辣,但是在剧中,一旦他们自己承诺了一些事情之后,他们最终都会说到做到,绝不会干那种“用今天的自己推翻昨天的自己”的事。

  因为一旦一个人这样干之后,他就会不再有诚信可言,一个人一旦没有诚信可言,那他就不可能会再服众,不再服众之后,那他肯定就会墙倒众人推,此时他的结局可想而知。

  所以在《狂飙》里,一个没有立场,没有诚信,做事永远摇摆不定的人,一般在这部剧里是活得不会长久的。

  既然聊到了胡锡进和《狂飙》,所以此时的我突然想到了一个问题:如果把胡锡进放在《狂飙》这部剧里,他会是谁呢?以胡锡进的性格,他在跟这部剧里,会跟谁最像呢?

  会是高启强吗?

  明显不是。高启强虽然做事心狠手辣,但至少他说话算话、至少能服众、至少能让手下死心塌地地信服他、至少不会干那种“左右互搏”的事情…这点高启强就跟胡锡进有明显区别。

  会是安欣吗?

  当然也不是。因为安欣内心就是一个正直的人,他一直不忘初心,高启强想用金钱和美色(高启兰)收买他,他也都不会放下立场和初心去听高启强的话,这点胡锡进应该也比不了。

  会是陆寒、谭思言、老默、疯驴子这些人吗?

  也不是。因为这些人,他们选择了一条路之后,就会一直走下去,他们不会掉头扇自己嘴巴,也不会一会往东一会往西,也不会自始至终都不会摇摆不定,这点他们似乎也跟胡锡进不一样。

  那么,如果把胡锡进放进《狂飙》这部电视剧里,他到底会是谁呢?他到底跟谁最像呢?

  想了一段时间之后,我终于找到了一个人物个性和做事逻辑都很像胡锡进的角色。

  是的,就是剧里的这个年轻人:

  这个年轻人是谁呢?

  这个年轻人,就是在KTV包房里,假借送香槟然后递枪给高启强,让高启强打断蒋天一条腿的这个年轻人:

  而这个年轻人,其实就是一个很会看形势的年轻人——这个年轻人看高启强形势好过蒋天,他就给高启强递枪,跟自己的老大翻脸,做事完全没有立场,而且干完这些事后,他还舔着脸说今后要跟高启强混:

  但当他说完这句话后,高启强只对他做了三件事:

  ① 给他转账。毕竟他办事了,拿钱天经地义。

  ② 告诉他,墙头草、没有立场、摇摆不定的人,我不要。

  ③ 关上门,把他扔给蒋天。

  然后,这个年轻人就没然后了。

  所以,这个年轻人在《狂飙》这部剧里,活了几集呢?

  仔细看一下我发现,这个年轻人在《狂飙》里,只活了25秒——也就是说,这样的人,在电视剧里连半集都活不到。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