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2023年已有多名退休高官被查;媒体称延迟退休方案或于今年公布(2.3)

2023-02-03 17:00: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3)

  【今日聚焦】

  【2023年已有多名退休高官被查,包括两名年近古稀的“大老虎”】2023年,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已通报的官员中,多名干部退休数年后仍被追查,其中还包括两名“大老虎”,打破了不少人“退休就能安全落地”的幻想。今年有不少退休后的厅官落马:云南中烟工业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张水长落马时已75岁;重庆市体育局原巡视员李亚光2018年退休,他曾以中国女篮主教练的身份率队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亚军;吉林市政府原党组成员李洪信被查时,已退休五年多;原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陈健春现年64岁,落马时距离退休已近五年……去年11月,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刊文《退休不是护身符》,指出“退休只是时间点,不是安全线”。(极目新闻)

  【中信证券: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或于2023年公布,65岁男女同龄退休】2022年我国进入人口负增长时代,人口负增长下的养老与生育政策框架已基本形成,进入政策落地期。客观来看,人口政策的起效需要一定时间,但仍有短期关注点,如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或于2023年公布,地方性生育补贴政策有望增多,或可带来阶段性的政策催化。其中,渐进式延迟退休方案或于2023年公布。党的二十大与2022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均提出明确要求,方案或于2023年公布,并于2025年正式实施,到2055年前后实现65岁男女同龄退休。(中信证券)

  【红色资讯】

  【毛主席的好战士、国防大学教授林伯野逝世】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忠贞不渝的马列毛主义和毛主席革命路线的捍卫者,毛主席的好学生和好战士,杰出的马克思主义教育家,国防大学原科研部马列所副军职所长、教授林伯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3年1月27日13时09分在北京解放军总医院逝世,享年98岁。林伯野同志1925年1月出生于河南省洛阳县苏家沟村,原名常耿武,曾就读于本村小学、洛阳中学和甘肃清水国立第十中学高中。他自幼思想进步、立志报国。1946年3月到晋冀鲁豫军政大学学习并参军入伍。历任晋冀鲁豫军政大学员、教员,华北军政大学政教干事、政治教员,南京军事学院政经、党史、哲学教员,军政大学政治系哲学教研室副主任,政治学院哲学教研室主任,国防大学科研部马克思主义研究所所长(副军职)、教授等职。(红歌会网)

  【政策风向】

  ◎商务部:办好4件事 全力支持外贸企业抓订单拓市场

  ◎中央网信办举报中心推出“今日辟谣”专栏 持续开展网络辟谣标签工作

  ◎全国多个城市首套房贷利率跌破4%

  ◎官方:2月6日零时起全面恢复内地与港澳人员往来

  【时事财经】

  【第二轮感染高峰3-5月到来?】刚刚过去的春节,疫情并未有明显反弹。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CH.1.1、XBB.1.5、BQ.1.1、BQ.1和XBB的出现,大家对可能出现的第二波感染高峰十分关注。最近“第2轮感染高峰或在3到5月”话题也登上热搜。邢铭友教授预测,第二轮感染高峰可能会在3-5月到来,但这次高峰民众可能感觉不那么明显。由于大家感染的时间先后有差异,再加上我们第二次感染以后,由于有一个基础抗体水平的存在,第二轮感染的人数、感染症状的轻重,以及时间集中的幅度都会比第一次要弱得多。(健康时报)

  ◎中国证监会会计部原主任王宗成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广西一服刑人员在监狱遭犯人殴打致死,检察院:依法处理中

  ◎“男子返乡未隔离致多人感染”,三个月后警方撤案

  ◎宁波一地购房最高送18万消费券,可在指定商家买汽车、家电

  【热搜第一!微信小号全面开放?】今日(2月3日)午间,“微信一手机号可注册两账号”的消息登顶微博热搜。不少网友在社交媒体上反馈,微信已经全量开放使用“同一手机号注册辅助账号”的功能。在聊天、通讯录和朋友圈等基础功能上,辅助账号与原微信帐号没有差异。在注册过程中,系统需要通过手机号来进行安全验证,但这并不会导致该手机号与已绑定的微信号解绑。对于“全量开放”的说法,观察者网在核查过程中发现:即使将微信升级至最新版本,部分账号依然无法检索到该功能。下午,有接近腾讯的知情人士对观察者透露,该功能目前处于灰度测试状态,“还没全量”。(观察者网)

  ◎提前还房贷要排队到4月!“没想到还钱比借钱难”

  ◎沈阳警方:一男子持改装射钉枪击伤医生,嫌疑人儿子是伤者患者

  ◎热搜第一!经济学家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网友:有道理但不多

  ◎朝鲜警告美国:将按“以核制核,以正面对抗回答正面对抗”原则回应

  【学习园地】

  ◎在我国,巩固社会主义制度的斗争,社会主义和资本主义谁战胜谁的斗争,还要经过一个很长的历史时期。但是,我们大家都应该看到,这个社会主义的新制度是一定会巩固起来的。我们一定会建设一个具有现代工业、现代农业和现代科学文化的社会主义国家。

  ◎我们作宣传工作的同志有一个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任务。这个宣传是逐步的宣传,要宣传得好,使人愿意接受。不能强迫人接受马克思主义,只能说服人接受。如果在今后几个五年计划的时间内,在我们的知识分子中间能够有比较多的人接受马克思主义,能够有比较多的人通过工作和生活的实践,通过阶级斗争的实践、生产的实践、科学的实践,懂得比较多的马克思主义,这样就好了。这是我们的希望。

  ——《在中国共产党全国宣传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要文精选】

  沉痛悼念!国防大学教授、毛主席的好学生林伯野同志因病逝世

  明德先生|知名专家、复旦大学博士声称:年轻人工资低可能是能力不够!

  胡某宇案,比猎奇式探案更值得关注的是青少年心理健康的恶化

  37万人来韶山给毛主席拜年,红色旅游成新潮流!

  为什么大众质疑胡鑫宇自杀的结论?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多地取消生育结婚限制;警方回应胡鑫宇为何百日后才被发现(2.2)

  【晚报】伟人故乡韶山火爆 春节游客超30万;疑似胡鑫宇生前笔记引关注(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