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多地取消生育结婚限制;警方回应胡鑫宇为何百日后才被发现(2.2)

2023-02-02 17:59:0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歌会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2.2)

  【今日聚焦】

  【江西省公安厅:100多天才发现胡某宇下落 将深刻吸取教训】2月2日,胡某宇事件调查情况发布会上,江西省公安厅指导组组长胡满松通报,事件发生以后,我们组织力量,围绕学校周边划定了589亩的野外公共山林区域,进行了细致的搜索。我们先后于2022年10月20日、21日以及11月26日、27日开展了四次的搜寻,对粮库进行了走访,并对全部建筑物内部开展了搜寻,也对粮库旁的玻璃厂废弃厂房进行了搜寻。但胡某宇的尸体缢吊地点位于院内约9300平方米树林区域内,未搜寻到位。会上江西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胡满松表示:“由于我们工作中的不足,100多天才发现胡某宇下落。我们将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改进工作。”对此,不少网友还是表达了自己的不解:让家长痛苦了这么久,就一句,未搜寻到位?(北京青年报)

  【至少四地取消生育结婚限制】目前,全国包括四川、陕西、广东、福建在内的四个地区已放宽了生育登记的结婚限制。安徽在相关《办法》的征求意见稿中,提出了拟放宽生育登记限制的条例。此外,川陕粤闽地区均支持非婚生、婚生新生儿落户,但对于非婚生的小孩户口登记有相关材料要求。(@四川观察)

  【红色资讯】

  【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举行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1月29日,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在韶山毛泽东广场隆重举行向毛泽东主席铜像敬献花篮仪式,汲取精神养分,凝聚奋进力量,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情绪、团结奋发的姿态开始新一年的工作。早晨7点45分,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付维华、邓文一率全局干部职工代表在毛泽东广场集会区肃穆而立。广场上红旗猎猎、松柏苍苍,在庄严悠远的《献花曲》中,礼兵抬起花篮缓缓走向毛泽东主席铜像。省韶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扬先为花篮整理缎带,带领全体人员向毛泽东主席深深三鞠躬。(天下韶山网)

  【新疆:关爱老兵志愿者春节期间探访老兵】1月23日,由乌鲁木齐老兵公益等爱心志愿者组成的新疆关爱老兵志愿者小分队相约走访老兵,给居住在乌鲁木齐地区的抗战老兵和抗美援朝老兵拜年。走访慰问的对象是102岁的抗战老兵杨忠英、91岁和88岁的抗美援朝老兵邹峰、戴汉英。考虑疫情和其他老兵身体状况等因素,后续再视情况安排慰问走访其他老兵。(中红网)

  【政策风向】

  ◎新修订《国家以工代赈管理办法》3月1日起施行

  ◎四部门:提升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 促进煤矿安全生产

  ◎跨境电商迎来新政策 出口商品退运可实现“零税负”

  ◎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改革正式启动

  【时事财经】

  【官方通报胡某宇尸检情况:各脏器在位无缺失】今天上午10时,胡某宇事件新闻发布会在江西铅山县召开,江西省、市、县公安机关联合工作专班及市县相关部门,发布胡某宇事件最新调查情况。胡某宇的尸体检验情况如下:胡某宇尸体高度腐败,大部分皮肤皮革样化,头皮未见出血;全身骨骼完整,颅骨、脊椎及胸肋骨均未见骨折,部分牙齿因牙龈腐败脱落于现场,牙槽骨未见破损;胸腔、腹腔未见出血,各脏器在位无缺失,但均腐败,睾丸未见损伤;经毒物检验,胃组织和肝组织中均未检出常见的农药、鼠药、安眠镇静类成分。根据尸体腐败程度,结合当地环境及气候条件,胡某宇尸体符合长期暴露在室外空间的各种特征。(人民日报客户端朱磊)

  ◎北京:李秀领当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 殷勇当选市长

  ◎首次!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署,两位将军到场

  ◎河南农民因举报污染被判敲诈勒索,改判无罪后错案承办人仅被“批评教育”

  ◎50万人参与!英国迎10多年来最大规模罢工行动

  ◎陕西一高校新年花300万采购核酸检测服务:曾于去年流标,单管15元

  ◎洛阳:个人首套房首付比例按照20%执行

  ◎韩军或试射玄武-5弹道导弹,韩媒:弹头超8吨威力堪比核武

  ◎伊朗情侣公开场合跳舞被判10年? 伊朗驻华大使馆表示,又是谣言!

  【学习园地】

  ◎国家的统一,人民的团结,国内各民族的团结,这是我们的事业必定要胜利的基本保证。但是,这并不是说在我们的社会里已经没有任何的矛盾了。没有矛盾的想法是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天真的想法。在我们的面前有两类社会矛盾,这就是敌我之间的矛盾和人民内部的矛盾。这是性质完全不同的两类矛盾。

  ◎在我国现在的条件下,所谓人民内部的矛盾,包括工人阶级内部的矛盾,农民阶级内部的矛盾,知识分子内部的矛盾,工农两个阶级之间的矛盾,工人、农民同知识分子之间的矛盾,工人阶级和其他劳动人民同民族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民族资产阶级内部的矛盾,等等。我们的人民政府是真正代表人民利益的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但是它同人民群众之间也有一定的矛盾。这种矛盾包括国家利益、集体利益同个人利益之间的矛盾,民主同集中的矛盾,领导同被领导之间的矛盾,国家机关某些工作人员的官僚主义作风同群众之间的矛盾。这种矛盾也是人民内部的一个矛盾。

  ——《关于正确处理人民内部矛盾的问题》,选自《毛泽东选集》第五卷

  【要文精选】

  胡鑫宇事件发布会 信息量很大(全文+答疑)

  陈先义:从傅政华的欲望说起

  尹帅军:钱贵福音,不止三妻四妾,私生子还比原配子女地位高

  欧洲金靴:高启强,自我奋斗与历史行程

  热播剧《狂飙》片名来自毛主席诗词:国际悲歌歌一曲

  整理/红雨

想在微信看的读者,请扫码订阅公众号

  相关链接:

  【晚报】伟人故乡韶山火爆 春节游客超30万;疑似胡鑫宇生前笔记引关注(2.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