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11月全国房价出现新迹象,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

2022-12-17 09:46:25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倪浩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环球时报报道 记者倪浩】15日,国家统计局发布11月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首席统计师绳国庆解读称,11月全国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各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一线城市同比涨幅出现回落、二三线城市同比降势趋缓。

资料图

资料图

  数据显示,11月份,全国70城中有51城新房价格环比出现下降,比上月减少7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分别下降0.2%和0.4%,降幅比上月均扩大0.1个百分点。从同比看,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下降城市分别有51个和64个,个数均与上月相同。

  11月份,监管层稳楼市政策频出,尤其针对房企的融资“三支箭”意义重大,涉及国家对房企债券融资、信贷融资、股权融资三方面的扶持政策。与此对应,11月份全国70城新房价格下半年首次出现环比跌幅收窄的情况,此前“跌跌不休”的价格走势已被遏制。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总监严跃进15日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四季度“金融16条”尤其是“三支箭”政策效果正在发挥作用的信号,在政策的引导下,市场对房企的运营预期有了积极的修正。

  当天,国家统计局还公布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与销售数据。前11个月,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额同比下降9.8%,全国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23.3%,全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到位资金同比下降25.7%。

  严跃进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来看,房地产行业供应与需求两端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但严跃进认为,疫情防控政策措施正在进一步优化调整中,楼市基本面仍然比较弱,但总体上正朝向好的方向发展。对于购房者而言,目前房价处于下跌中,且购房政策不断放松,有合理购房需求者可适时入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