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当局封存疫苗合同30年被批“黑箱” 迫于舆论公布一数字

2022-08-22 08:01:2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杨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台民众接种疫苗(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8月22日电据台媒报道,台当局新冠疫苗采购合约被台卫生福利机构认定为“机密”,要封存30年才能解密,在岛内引发“黑箱作业”的舆论质疑。迫于巨大的舆论压力,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2日公布了疫苗的平均价格,每剂价格为765元新台币。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台当局疫苗采购决策、会议记录、采购金额备受争议。国民党立法机构党团19日称,台卫生福利机构将这些资料列为“绝对机密”封存30年,必须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质疑“难道疫苗采购过程有什么见不得人的交易?”

  台北市长柯文哲称,民间企业都公布了疫苗采购价钱,民进党当局却神秘兮兮的。国民党台北市长参选人蒋万安批评,陈时中不敢告诉民众到底花了多少,痛批此举非常“黑箱”。台北市副市长黄珊珊认为,使用“公币”当然要把事情说清楚。

  迫于舆论压力,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王必胜22日上午终于出面做出回应。他声称,疫苗采购合约之所以封存30年,并不是因为被列为机密,也不是一定要等30年才能解密、公开,只要采购合约明定的保密时间一到,随时都能解密。

  台当局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则透露,台当局共买到5351万剂疫苗,总共花费408.6亿元新台币,平均每一剂价格为765元新台币。

  不过,不少台民众在相关新闻评论区质疑,“那么采购合约规定的保密时间是多久呢?这样还是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公开合约啊?”“又抛出一个未知的时间,没有具体时间承诺。”“为什么总是不一次就透明地说明白呢?”(海外网 杨佳)

  (来源:海外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