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军称上午发现多批解放军舰机,模拟攻击台湾本岛

2022-08-06 17:53:01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 讯)为反制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解放军于北京时间2022年8月4日12时至7日12时,在台岛周边海空域进行重要军事演训行动。

  台军官方的“军事新闻通讯社”6日消息,台湾地区防务部门当天表示,上午侦获多批解放军舰机,于台海周边活动,部分逾越所谓“海峡中线”。台军研判系模拟演练对台湾本岛实施攻击。

  台军声称,第一时间广播告警,并动用空中侦巡兵力、海军舰艇,以及陆基导弹应对。

  我台海演训要点回顾:

  8月4日第一天

  远程火箭炮精确打击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

  4日13时许,东部战区陆军多台新型远程箱式火箭炮在台湾海峡实施了远程火力实弹射击训练,对台湾海峡东部特定区域进行了精确打击。新型远程箱式火箭炮射程更远、精度更高,箱式弹药补充方式能大幅缩短作战准备时间。无人机实时传回的打击画面显示:火箭弹精确命中目标。实弹射击取得预期效果。

  8月4日,东部战区陆军某旅组织远火分队在台湾海峡组织实弹射击,完成精确打击任务。这是发射现场。新华社发(赖桥泉 摄)

  常规导弹飞越台湾岛,打击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

  4日下午,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火箭军部队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多区域、多型号常导火力突击,导弹全部精准命中目标,检验了精确打击和区域拒止能力。

  台军共侦测到11枚导弹。日方侦测到9枚导弹,其中四枚飞越台湾岛。国防大学教授孟祥青表示,常规导弹首次穿越台岛,且穿越了爱国者导弹密集部署的空域,同时在美国“宙斯盾”眼皮底下精准打击目标。这说明我军在远海远域看得见、打得准,反映了我们的武器装备性能的大幅提升。

  8月4日,东部战区火箭军对台岛东部外海预定海域实施火力突击。这是导弹点火发射。新华社发(王义 摄)

  上百架战机奔赴台岛北部、西南、东南空域执行任务,运油-20现身

  4日,东部战区空军、海军航空兵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加油机等多类多型战机100余架次,在预定海空域开展跨昼夜联合侦察、空中加油、制空作战、对地突击、支援掩护等实战训练,锤炼部队大机群连续出动、多兵力控制协调、长时间持续制空、高强度精确打击等作战能力。

  视频中出现了新一代空中加油装备运油-20的身影。

  8月4日,东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同时出动多架战机,飞赴台岛周边海域执行任务,进一步检验部队实战能力。这是战机进行空中加油(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同时,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连续位台岛周边海域实施联合封控行动,对火力试射区域进行扫海警戒,配合友邻兵力进行侦察引导。官兵全程保持高度戒备,多次拉动,进行对海打击、防空反导、联合反潜等训练,随时准备应对可能的突发情况。

  8月5日第二天

  空军持续出动,飞行员目视台岛海岸线和中央山脉

  5日,东部战区按计划继续对台岛北部、西南、东部海空域进行实战化联合演训,持续检验战区部队联合作战能力。东部战区空军持续出动歼击机、轰炸机、预警机、电子侦察机等多型战机赴台岛周边实施制空作战、支援掩护、空中打击、侦察预警等实战化演训。执行任务的飞行员在目视距离俯瞰祖国宝岛海岸线和中央山脉。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空军赴台岛周边实施演训任务。这是战机在执行抵近慑压任务(视频截图)。新华社发

  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岛

  5日,东部战区海军10余艘驱护舰艇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联合封控,连续组织昼夜间模拟对陆打击、综合攻防、联合反潜等实战化演练,提升舰艇核心作战能力。多艘护卫舰、导弹艇和多个机动岸导火力单元对海上重要目标实施火力追瞄,展开模拟突击。

  现场照片显示,解放军舰艇抵近台湾岛,台湾岛海岸线肉眼清晰可见。在我军舰艇与台湾岛之间,只隔着一艘老旧台舰。

  8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东部战区海军继续在台岛周边海域展开实战化训练。这是某舰官兵在瞭望观察。新华社发(林健 摄)

  同时,东部战区陆军远程火力、火箭军常规导弹任务部队继续保持备战状态,遂行支援策应任务。

  台军5日晚间称,截至当天下午17时,解放军共派出68架次战机、13艘次军舰持续在台海周边展开演训活动,并部分穿越了所谓的“海峡中线”。台媒称,军机架次数量创单日记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