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佩洛西飞抵首站 台媒炒作“还有机会”

2022-08-01 17:58:00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刘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北京日报客户端 | 记者 刘柳

  尽管公开行程中未提及台湾地区,但外界仍密切关注美众议长佩洛西此次亚洲之行的动向。

  在航班实时追踪平台FlightRadar24上,数万网友实时关注,据信是佩洛西搭乘的C-40C专机(呼号SPAR19),先从夏威夷飞往关岛,短暂停留后一路向西飞行近6小时,最终于北京时间8月1日凌晨4时20分左右降落在新加坡巴耶利峇空军基地。

  新加坡外交部此前证实,佩洛西此行的第一站是新加坡,她率领的美国国会代表团将在8月1日至2日访问新加坡,与总统哈莉玛和总理李显龙会面。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在中方警告不断升级、地区紧张情绪推高的背景下,佩洛西此访有意保持低调。

  首先,其行程以“安全因素”为由迟迟未公布。佩洛西启程前一天,她本人和其下属仍拒绝证实行程安排,仅有知情人士透露,行程中的台湾地区被列为“待定”。

  直到7月31日,佩洛西的专机离开夏威夷后,其办公室才正式对外公布行程,包括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至于台湾地区则压根没提。

  其次,佩洛西在社交媒体上“谨言慎行”。北京时间31日凌晨,沉寂了18个小时的佩洛西连续发布4条推特,内容均为美国医疗问题。而在行程正式公布后,佩洛西仅转发了其办公室官网发布的新闻稿。

  目前,佩洛西最新一条推特内容是关于所谓“芯片和科学法案”,仍未谈及亚洲行的动态。

  佩洛西只字不提台湾,一些岛内媒体和人士着急了,开始炒作“还有机会”。

  台“中央社”称,佩洛西公开行程中未列入台湾,更多是出于安全顾虑,未必是没有访台计划。文章还提到,如果佩洛西在最后一刻踩刹车,取消访台计划,势必会落人口实,影响她在美国政坛的声望。

  还有台媒援引消息人士称,台当局相关部门对佩洛西来访已是“准备中”。

  前民进党“立委”郭正亮推测,佩洛西第一站是在新加坡,她因此“可能从东南亚由南往北”窜访台湾,避开台湾海峡。如果佩洛西从东南亚前往台湾,她有可能从台湾东部,飞抵台北松山机场,这样就能避开比较敏感的台海西岸和东海。

  台北市议员游淑慧直言,假设佩洛西届时过境台湾,台当局官员像哈巴狗般跑去松山机场,将“把台湾的脸丢光”。

  “我看不懂她为什么要来,拜登不希望她来,军方也不赞成,特朗普也觉得她会搞砸。”游淑慧说,“佩洛西可能就在松山机场过境个几小时,然后台湾这些官员就像哈巴狗,噗噗噗跑到松山机场去‘拜见’佩洛西,如果出现这种状况,我觉得真的是丢脸丢到家了!”

  无论窜访还是过境,公开挑衅还是暗地搞小动作,一旦触碰到中国在台湾问题上的红线和底线,必将遭到迎头痛击。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明确警告,对于“台独”分裂行径和外部势力干涉,解放军绝不姑息,坚决反制。行动是最有力的语言。

  他还告诫有关方面,要学会适应,学会反思,更重要的,是学会悬崖勒马。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