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佩洛西“消失”了一天在干嘛?为何在夏威夷逗留一整天?

2022-08-01 11:11:39  来源: 大白话时事公众号   作者:星话大白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过去24小时,佩洛西的行踪成了全世界关注的一个焦点。

  佩洛西的座机(SPAR19),是美国空军C-40C公务机,这是波音737-700型改装的军用公务机。

  一些专业的飞行软件有公布佩洛西这架座机的行程。

  昨天,这架SPAR19的飞行路线被十万人围观。

  在7月30日晚上9点,佩洛西的座机降落到了夏威夷的檀香山国际机场。

  在这之后,这架飞机的信号就中断了,也就是佩洛西失踪了。

  有一种说法是,佩洛西的飞机要在夏威夷加个油,再飞往日本。

  另外一种说法是,佩洛西要在夏威夷转乘军机前往。

  此外,佩洛西是昨天凌晨就出发了,但这架飞机却飞得很慢,花了大半天的时间才飞到夏威夷,正常美国直飞日本都只要12个小时。

  另外,昨天关于佩洛西的行踪,也是各种消息满天飞。

  一些知名学者昨天早上9点多,就发布消息说佩洛西已经抵达日本,但从现在情况看,这个应该不是确实消息。

  因为,佩洛西本次亚洲行的首站已经从日本改成了新加坡。

  最早外媒报道佩洛西的行程时,确定的几个目标,排序是按照“日本、韩国、马来西亚、新加坡。”

  我翻了下,基本所有媒体都是按照这个排序报道。

  因为日本是排第一位,所以大多数人都认为佩洛西此行首站是日本,很多媒体是说佩洛西本次亚洲行的首站是日本。

  不过,佩洛西办公室的官网,今天正式发布了一份行程的新闻稿,把这个排序完全调转过来,变成是“新加坡、马来西亚、韩国和日本。”

  与此同时,新加坡也宣布了佩洛西将于8月1日访问新加坡。

  这里,我认为佩洛西一开始的首站可能确实是放在了日本,但在夏威夷待了整整一天后,佩洛西把行程的排序,倒了过来,新加坡成了首站。

  那么佩洛西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觉得可以从地图看出一个端倪。

  如果按照原先的排序,先访问日本、韩国,再飞往马来西亚和新加坡,路线是如下图所示。

  我昨天也跟大家分析过,按照这种路线,佩洛西有可能在访问完韩国后,在飞往马来西亚的途中,窜访对岸,那么比较有可能的时间点就是8月2日之后。

  这种访问路线,假如佩洛西窜访对岸,就需要从东海方向进来。

  那么现在次序颠倒后,佩洛西假如窜访的话,就会变成从菲律宾方向进来。

  我个人认为,佩洛西如果是从东南亚方向飞过来,会稍微增加一些拦截的难度。

  当然,这个增加应该也比较有限。

  主要佩洛西到时候如果要窜访,不管是从东北亚过来,还是从东南亚过来,大概率都会先绕到对岸的太平洋一侧。

  但如果从东南亚过来的话,我们应该比较难提前预警到佩洛西座机的一些突然变化。

  所以我猜测,有可能佩洛西在夏威夷待了一天的时间里,听取了美军的一些建议或者说安排,更改了行程顺序。

  佩洛西在今天发布的新闻稿里也说了,她在夏威夷期间,听取了美国印太司令部领导层的简报,并参观了珍珠港纪念馆和亚利桑那号战舰。

  所以,我现在很好奇,佩洛西在夏威夷待的这24小时,究竟干嘛了。

  佩洛西的行程安排里,一开始应该没有夏威夷这个中转站,并且即使要在夏威夷中转,也没有理由得在这里待了24小时。

  目前已知的事实是,北京时间30日凌晨,佩洛西就启程了,但是这个飞机貌似飞得有点慢,一直到30日晚上9点才抵达夏威夷,然后在夏威夷待上了一整天。

  因为夏威夷到新加坡要飞14个小时,而新加坡公布的是8月1日访问,那么佩洛西很大可能是今晚才从夏威夷启程前往新加坡。

  所以,佩洛西在夏威夷的这“消失”的24小时,应该有很多信息量。

  不过,也有一个很重要的信息,就是佩洛西办公室今天发布的新闻稿里,只字不提对岸。

  跟之前媒体援引知情人士发布的形成里,把对岸列为“暂定”,还是有一些不一样。

  但佩洛西仍然没有明确说不窜访对岸。

  佩洛西很清楚,当前她是否窜访对岸的事情,已经引发国际广泛关注,成为一个聚焦点。

  在这件事情有可能极大破坏中美关系的情况下,如果佩洛西稍微顾及中美关系的大局,那么早就应该第一时间出来澄清。

  而佩洛西一直说处于“安全”原因,不否认但也不确认是否窜访对岸,这种态度背后,本身就带着很大的恶意。

  因为佩洛西这种故意模糊的态度,本身就是带有恶意的希望增加我们消耗的企图。

  否则佩洛西就应该在媒体热炒之后,第一时间出来辟谣,明确自己不会窜访对岸,那么就没有那么多事了。

  所以,我是强烈建议,即使佩洛西最后被吓退了,没有窜访,我们也应该采取一些反制措施。

  假如佩洛西窜访,我们肯定是顶格应对。

  如果佩洛西没有窜访,我们采取一些反制措施,可以不用顶格,但也应该要有一些反制措施,比如我之前说的加大抛售美债,或者其他一些反制措施。

  不然,美国这些政客,隔三差五就表演这么一出,来试图增加我们消耗,也没有千里防贼的道理。

  得让他们这样的挑衅,付出一些代价,不然他们只会觉得进行这样的挑衅不会有风险,可以时不时就给你来一下。

  不过,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我们也可以把这个当做“练兵”的机会。

  毕竟我们经历的和平时期也确实是比较长,很多人都没有这种备战心态和准备,缺乏紧张感。

  美国这些挑衅行为,可以让我们看清美国的真面目,让我们少一些幻想,多一些紧张感,多一些备战心态和准备。

  这实际上也可以让我们有一个循序渐进,逐步进入状态的过程。

  只要我们别把美国这种隔三差五的挑衅当做“狼来了”,这应该也是美国的一个目的,十假九真,前面都给你来假的,等到你开始麻痹大意的时候,才突然给你来个真的。

  对于美国这种企图,我们就是用“练兵”的心态去应对就好了。

  大家也要习惯我们当前和美国这种不断摩擦,甚至时不时就有可能擦枪走火的新常态。

  未来像佩洛西欲窜访这种戏码,只会越来越多,而不会消失。

  我个人认为,我们收回对岸,这是最有确定性的事情,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

  而这是美国所无法接受的,所以双方的摩擦只会越来越多,只要积累到一个临界点后,就可能因为一些看似偶然的事件,成为导火索,彻底引爆双方的矛盾。

  就目前看,我认为双方至少应该都还没有全面做好准备。

  但这应该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我们得为这种可能性做好应对准备。

  不管对国家来说,还是对个人来说,都是得有这种准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