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湾中华快递员抗议低薪 清晨拉纠察线罢工

2022-07-05 10:44:52  来源: 苦劳网公众号   作者:王颢中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交通部邮政总局旗下子公司中华快递员工今天(7/4)清晨 5:30 发起罢工抗议低薪。工会昨天(7/3)启动罢工投票,会员 140人 有 85 人领票并投下同意,同意数占会员总数六成。

  中华快递员工今天清晨 5:30 发起罢工抗议低薪。(摄影:王颢中)

  中华快递主要业务为银行票据运送和公文处理,快递员本薪只达基本工资。去年(2021)工会曾通过罢工投票,抗议公司 17 年未调薪,年底公司调薪 5%,但今年基本工资调涨 6.6%,等于调薪只是随基本工资调整。

  摊开快递员薪资单,去年调薪后本薪 25,935 元,加上全勤奖金 1,500 元,扣掉劳健保每月实领只有约 26k。

  这次工会再度发动罢工,是因为有员工在报纸上看到中华快递找外包派遣厂商,征才启事实领月薪达 38k ,员工惊觉在公司苦干多年待遇竟不如外包派遣工,也不满国营事业转投资的中华快递竟带头拉低平均薪资,愤而展开罢工投票。

  中华快递工会理事长陈宏春指出,公司因为长期低薪招不到人以致人力短缺。以台北办公室为例,正常应有 60 名快递员,每人每天跑 7、8 间银行,现在却只有 40 多位快递员,每人每天要跑到 12、13 间银行,不只工作负担都加重,也提高工作风险。

  今天投入罢工的单位包含中华快递台北、宜兰、桃竹苗等北部办公室。工会提出全面调薪 5,000 元、正职员工不得低于派遣工、薪资结构应参考中华邮政公司等诉求。

  中华快递工会提出全面调薪 5,000 元、正职员工不得低于派遣工、薪资结构应参考中华邮政公司等诉求。(摄影:王颢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