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民进党“立委”提议拍卖孙中山画像增加收入,台网民怒了:要把祖产败光?

2022-06-28 15:44:52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郭肖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讯)据台媒26日报道,5月底,民进党、国民党在台湾立法机构爆发肢体冲突导致孙中山像被砸破,近日,民进党“立委”蔡易余竟趁机提议,把孙中山像拿到苏富比拍卖行拍卖,以此来给台当局增加收入。对此,有岛内网民嘲讽,“要把祖产都败光吗?”

  5月30日,台湾立法机构审理被外界质疑为陈水扁脱罪的“公务机要费”除罪案,当日一大早,蓝绿便爆发冲突,现场有人撒假钞、掷水球、丢水杯……国民党民代朝民进党丢掷水杯,意外砸破孙中山画像。国民党党团总召曾铭宗事后代表党团致歉,并称“损害公物,该赔就赔”。

  民进党对国民党的道歉视而不见,并大肆炒作此事,此前,民进党“立委”林俊宪鼓吹,“是时候撤下这个遗像了,这才代表正式告别那个时代。”蔡易余则公开宣称,这么漂亮的油画被砸出一个洞,是一个历史的偶然,不认为国民党要赔偿,他随即建议把画拿到苏富比去拍卖,认为这么历史性的一刻,可以卖很好的价钱,增加台湾的收入,“(赔偿)费用也不用让国民党出了,因为他们对拍卖出一个好价钱还是有贡献的。”

  本月初,斯洛伐克多名高官组成的所谓“联合访问团”窜访台湾时,民进党“立委”许智杰还专门向他们介绍蓝绿打架砸破了孙中山画像一事。

  昨天,台湾联合新闻网曝光,蔡易余真的给岛内“立法院”发函趁机提议拍卖一事,称希望考虑将遭损毁的孙中山遗像鉴定价值后,通过诸如苏富比等国际知名拍卖会拍卖,他认为,拍卖不仅可以凸显民主的台湾很少使用个人图腾在庄严的会场,并且孙中山像是被国民党党团损坏的,历史的一刻一定有它的意义,现在修复它可能要花好几百万新台币,不如拿去拍卖,“反正卖了破亿就可以增加收入”。

  对于蔡易余拍卖孙中山像的提议,今天,有岛内网民嘲讽,“真的是败家子啊,要把祖产都败光吗?”“修这个需要花费几百万?这是习惯了注水不知道真正的市场价了吗?”

  还有网民讽刺民进党能干点正事吗?

  国民党“立委”李德维则怒斥,民进党就是用一种低俗的或市场化的手法来做一些毁灭。

  据台湾汇流新闻网报道,此前,国民党文传会前副主委胡文琦也发文嘲讽,“用以子之矛、攻子之盾的角度来审酌蔡易余的建议,或许我们也可从‘另类角度’来支持一下。诚然,前提是要先确认那幅孙中山像是否已是古董?甚或是‘镇院之宝’?如果都不是的话,那蔡易余想要‘家丑外扬’,或是请国际社会来见证民进党政府‘掩护、捍卫贪腐的陈水扁’的话,那民进党自己想要不要脸,我们又何须太过在意呢?如果是这样,除了应保留破洞外,更应加注背景说明那是为了“‘会计法’第99条之一修正草案”,这样岂不令人快哉?”

  针对蔡易余所谓拍卖一事,今天,岛内“立法院”秘书长办公室回函指出,对于破坏设备案件,一贯立场均是先求偿,拟先行请文化部门推荐修复文物专家,协助现场会勘孙中山遗像毁损情况,并研拟画作修复等处置方案,至于拍卖,则需协商后才能办理相关行政程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