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台湾数千住户大停电 民进党当局"甩锅"小动物挨批

2022-03-22 14:56:23  来源: 海外网   作者:杨佳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png

  图源:“中时新闻网”

  海外网3月22日电台湾地区21日多市发生大停电,影响数千住户,民进党当局将此归咎于小动物,引发舆论反弹。蓝营人士痛批,基础建设都没做好,怎么有脸“甩锅”小动物?

  综合台湾“中时新闻网”等媒体报道,全台停电事故频传,台北市内湖区21日凌晨大停电,3000住户受影响。相隔8小时,高雄市大社区800多户也突然停电,高雄凤山、新北新店也分别跳电,共7000多住户供电受影响,引发住户强烈不满。

  台电表示,其中几起停电是因鸟巢引起高压线路故障造成的。对此,台媒体人赵少康21日发文表示,台电一下说是雷击,一下说是鸟巢造成停电,台“经济部长”王美花还说“乡下很多小动物”想撇清责任,蔡当局总把问题往外推,从不会反省自己,停电成了台湾日常,最基本的稳定供电成了蔡当局最不想碰的问题,有事就推给基层。他斥责,民进党当局上台后,电缆地下化的工程进度缓慢、停滞不前。真正该做的基础建设都没做,怎么还有脸“甩锅”小动物?

  国民党主席朱立伦21日也反讽,停电是台电基层员工、小鸟、松鼠或鸟类筑巢的错,反正千错万错都不会是民进党的错,也不会是“行政院长”苏贞昌的错。

  国民党民意代表江启臣则质疑,一个人或一只动物就能造成全台大停电,主管机关不应卸责怪罪动物,应立即检讨优化供电设备才是第一要务。(海外网 杨佳)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