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南阳市委书记为企业震撼发声;台湾男子接种疫苗后猝死(6.24)

2022-06-24 16:24:52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6.24)

  【今日聚焦】

  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机关干部都是企业的打工者,工资都是纳税人企业提供的近日,南阳市委书记朱是西的一段公开讲话刷屏网络:" 每一位机关干部工作人员,你的工资都是纳税人企业给你提供的,从这个意义上讲,你就是企业的打工者,你就应该为企业提供服务,你没有任何理由不给企业提供服务。"" 你不要想着你是这长、那长,你是书记什么的,如果说你连为企业服务都做不到、做不好,你也谈不上为人民服务!"这不是朱是西第一次为企业发声了。早在 2018 年,一句 " 谁砸了企业的饭碗,我们就砸谁的饭碗 ",就让很多人记住了当时刚刚上任驻马店市市长的朱是西。(南阳第一视界)【>>>详情

  台湾男子接种第4剂新冠疫苗后喊骨头疼 随后在睡梦中猝死据台湾“中时新闻网”23日报道,台湾新冠疫苗接种又出事故,嘉义县水上乡一名68岁男子22日接种第4剂新冠疫苗,返家后出现骨痛症状。几个小时后,男子被家人发现已在床上猝死。这名男子22日上午接种第4剂新冠疫苗,傍晚6时返回家中,对家人称其腰部及骨头有疼痛感,随后便回房间休息。因男子直到晚上都没有动静,家人去其房间查看,才发现他已离世。嘉义县卫生局称,死者第1、2剂新冠疫苗接种的是阿斯利康疫苗,第3、4剂为莫德纳疫苗。由于死者有高血压等慢性病史,当地卫生部门还无法判定其死因与疫苗有关。(海外网 吴倩)

  中国人2020年平均初婚年龄28.67岁,10年推后近4岁中国人的平均初婚年龄越来越晚了。根据《中国人口普查年鉴-2020》,2020年,中国人平均初婚年龄涨到了28.67岁,其中,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9.38岁,女性为27.95岁。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人平均初婚年龄为24.89岁,男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5.75岁,女性平均初婚年龄为24岁。也就是说,10年间,平均初婚年龄推后了近4岁。其中,男性平均初婚年龄推后了3.63岁、女性平均初婚年龄推后了3.95岁。(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

  【红色资讯】

  沉痛悼念八路军老战士李培瑞同志八路军老战士中办国办信访局离休干部李培瑞同志,于2022年6月21日下午3点35分安祥离世,享年95岁。定于6月25日上午11时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菊厅举行李培瑞同志遗体告别仪式。(中红网)

  【政策风向】

  ◎商务部:我国吸收外资稳定增长的势头没有改变

  ◎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数字政府建设的指导意见》

  ◎关于修改反垄断法的决定 自2022年8月1日起施行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体育法》等法律案获得通过

  ◎到2025年 二级以上公立中医院中医师配置不低于60%

  【社会时政】

  【河北三河一商户爆燃,10人受伤】据网信三河官微消息,2022年6月24日9时18分,三河市福成尚街时代广场一商户发生液化石油气瓶爆燃事故,现场10人受伤,已送往医院救治。事故造成部分商户门窗受损。现场救援和调查善后工作正在有序进行。(新京报)

  ◎全国扫黑办主任陈一新:常态化扫黑除恶要坚持打早打小、露头就打

  ◎银行员工偷200万潜逃20年被抓:在北京买3套房 靠卖房收租为生

  ◎辽宁省长连夜开会部署丹东防疫 要求统筹好疫情舆情社情

  ◎上半年边境缉毒4.26吨 境外毒品渗透内流得到有效遏制

  ◎我国早期半导体硅材料奠基人梁骏吾院士逝世,享年89岁

  ◎粤桂湘赣四省区59条河流及湖泊发生超警戒水位洪水

  ◎高空作业不容半点马虎!重庆一空调维修工意外坠亡

  ◎美参院通过两党枪支安全法案:30年来首个枪改重要举措

  【财经观察】

  ◎北京:对困难家庭毕业生提供3至5个就业岗位

  ◎7月1日起,上海调整最低生活保障等社会救助标准

  ◎国家统计局:6月中旬生猪(外三元)价格环比上涨3.8%

  ◎北交所上市公司达百家,总市值超2000亿

  ◎一季度净利润下滑42%,龙芯中科登陆科创板开盘涨超60%

  ◎欧盟想从卡塔尔进口天然气,卡塔尔:可以,得签20年

  ◎欧美国家制造业数据不佳,全球大宗商品大跌

  ◎今年1至5月 我国对外非金融类直接投资同比增2.3%

  【疫情速报】

  ◎北京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2例无症状感染者

  ◎辽宁丹东: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有序流动

  ◎上海昨日新增本土确诊2例、无症状感染者1例

  ◎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8例,无症状感染者26例

  ◎美国新增确诊116844例、死亡522例

  【学习园地】

  不是讲锻炼吗?锻者就是锤打,炼就是在高炉里头炼铁,平炉里头炼钢。钢练出来要锻。现在锻要拿汽锤锻。那个锻可厉害哩!

  我们人也要锻炼。有些同志,你问他赞成不赞成锻炼,那他是很赞成的,“啊,我有缺点,很想去锻炼一下”。人人都说要锻炼一番。平常讲锻炼,那舒服得很,真正要锻炼了,真正要拿汽锤给他一锻,他就不干了,吓倒了。

  (《打退资产阶级右派的进攻》,1957年7月9日,引自第442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马拉维驻华大使向毛主席敬献花篮;丹东父女“袭警”事件引热议(6.23)
   【晚报】强赋黄码,郑州女子起诉卫健委;涉6800亿 洗米华案9月开庭(6.22)
   【晚报】唐山民警撒谎被查:山西老人被村霸碾死(6.21)
   
【晚报】媒体及网民呼吁公布受害女子近况;爆雷银行开展客户资金登记(6.20)
   【晚报】唐山扣留外省采访记者;刘学州舅妈举报刘学州亲生父母(6.1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