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教辅书雷锋配图变“日军背老太”?陕西人教社通报

2022-06-01 05:35:10  来源: 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教辅书雷锋配图变“日军背老太”?陕西人教社通报

  此前报道

  近日,据媒体报道,在一本名为《举一反三·教材巧讲精练》的小学语文二年级下册教辅配图中,出现了一幅疑为穿着日军军装的人背着老太太的图片,配文为“本文指雷锋做好事时付出的艰辛”。

  教辅封面显示,该书由陕西新华出版传媒集团和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联合出版,由“举一反三”团队与金星国际教育集团《教材全解》团队联合出品,主编为薛金星。2019年11月第一次印刷发行。

  5月29日,陕西人民教育出版社回应媒体称,正在查找配图错误的原因。5月30日,红星新闻记者致电金星国际教育集团前身北京金星书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接线者回应称,目前公司内部正在调查此事。若后续有结果,将会出具声明,向大众做出解释。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