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北京一感染者得知自己是密接后独守车内,小区14小时即解封

2022-04-27 16:06:31  来源: 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孙云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6日,记者从昌平区北七家镇了解到,居住在冠华苑4区6号楼的感染者218在接到疾控部门电话告知自己是密接后,立即向街道、社区报备,并留在自驾车内等候通知,未进小区。这一行为帮助冠华苑社区第一时间排查疫情,连夜进行核酸检测确保阴性后第一时间解封,目前社区运行一切正常。

  4月22日,感染者218离开冠华苑住所,前往感染者173家,与感染者145共同维修房屋。当得知疫情情况后,感染者218当天没有回到冠华苑,而是电话通知了冠华苑同住者。

  4月23日,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触者后,感染者218立即向北七家镇防疫专班和冠华苑社区居委会报备,期间留在车内未进小区。

  接到报备后,北七家防疫专班和冠华苑社区迅速行动,肯定了感染者218的行为,并迅速报备卫生院防疫科,联系昌平疾控部门对接信息,摸排其行动轨迹和居住情况,迅速判断并第一时间将其接走集中隔离。

  冠华苑4区6号楼于4月25日21点至4月26日11点进行封控管理,工作人员连夜对人员和环境采样,结果均为阴性。

  4区6号楼于4月26日11点解除临时封控管理,社区运行恢复正常。

  上午追访

  记者了解到,感染者218今年34岁,是吉林长春人,来北京工作4年了,职业是室内设计师,租住在冠华苑。4月22日上午,他和施工队工人一起在装修现场做设计交底。

  “我知道工长确诊了,工人就是密接。但我不知道工人确诊没有,我怕我是密接,所以没回家里。”感染者218告诉记者,23号上午10点,他就在车里等待,一直等到晚上9点被接走。期间,他订过一次肯德基,让外卖小哥送到路边。外卖小哥走了,他自己去拿,没有接触小哥。

  目前,这位“中国好邻居”高烧已经退了,没有不适症状,正在医院休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