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北京市长陈吉宁在购物广场,了解市民需求

2022-04-26 08:02:26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4日晚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调度部署生活物资供应保障工作,25日中午又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朝阳区部分商超和核酸检测点,现场检查物资供应保障、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益民综合超市青年路店,陈吉宁先后到肉禽、蛋奶、蔬菜、水果、粮油等重点产品销售摊位,详细询问商品供应、销售、价格和储备等情况,要求市有关部门根据群众需求精准施策,指导帮助企业调配货源,通过保供直通车等渠道加大向社区供应肉蛋、蔬菜、水果等生活必需品力度,确保零售端市场稳定。在家乐福活力东方购物广场店,陈吉宁向前来购物的市民了解具体需求,并到打包区察看线上订单配送情况,要求商超加强货源组织,及时上架补齐,确保不脱销、不断档, 做好商品供应宣传,引导群众增强信心、理性采购,减少不必要囤货;合理增加线上订购商品打包人员,保障订单及时配送。

  在四季星河西路核酸检测点,陈吉宁察看采样工作情况,慰问防疫工作人员,要求根据检测需求, 优化采样流程和排队通道,落实好人员间隔、消毒等防疫措施,防止扎堆聚集和交叉感染。

  陈吉宁调度检查时强调,全市各区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保供稳价工作,把群众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放在重要位置,加强跟踪监测,领导干部要深入商超、农贸市场等供需一线,全面掌握供销情况,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市场供应主体要加强货源末端调配力量,及时补齐补足,切实消除疫情防控中群众生活的后顾之忧。要着力 打通物流配送环节的堵点,保障物流畅通,在落实防疫措施、加强风险管控基础上,实现保供车辆通行顺畅。要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发布供应信息,回应群众关切,消除市场恐慌,稳定市场秩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奠定坚实基础。

  市领导崔述强、杨晋柏,市政府秘书长戴彬彬分别参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