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重磅!个人养老金制度即将出炉 每人每年缴纳上限或为12000元

2022-04-21 05:28:2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4月20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个人养老金制度将于近日落地。

  据了解,个人养老金由个人自愿参加、市场化运营。个人养老金实行个人账户制度,缴费完全由参加人个人承担,实行完全积累。

  个人养老金账户是参加个人养老金制度、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基础。知情人士透露,每人每年缴纳个人养老金的上限可能为12000元。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由参加人在符合规定的商业银行指定或开立,资金账户封闭运行,其权益归参加人所有,除另有规定外不得提前支取。个人养老金资金账户资金用于购买符合规定的银行理财、商业养老保险、公募基金等金融产品。

  相关机构人士透露,目前行业已经准备好相应的系统,并已完成多轮测试,测试环境一直可用。

  个人养老金又被称为养老第三支柱,与基本养老保险、企业年金和职业年金共同组成我国养老保障体系的“三大支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