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请不要教唆人学坏系列之:养老问题!

2022-03-15 17:26:2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项东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仿佛就在一瞬间,养老的问题似乎就已经迫在眉睫了,电视在讨论、民间在讨论、这里在讨论、那里也在讨论,好像火马上就要烧到眉毛一般。可是,方案呢?办法呢?一会儿什么国家养老,一会儿什么政府养老、一会儿什么社会养老,一会儿什么抱团养老,唯独不提个人的责任,什么玩意!可行吗?

  其实,无论怎么讨论、怎么研究,无论是专家、也无论是什么大神,如果不解决一个根本性的问题,即——道德与义气的问题,养老的问题就不可能得到圆满的解决。

  每一个人,都是爹妈辛辛苦苦养大的,请牢记,我们是人!“回哺”既是动物的本能也是一个人最基本的“人”的标准。无论你穷或是富,这个标准不能丢。

  有很多人,尤其是第一代独生子女开始,很多小夫妻是在双方父母的全力帮助下才成长起来的,甚至包括自己的子女都是受到双方父母的帮助、资助才养大的,怎么当自己的父母需要帮助的时候,就开始嚷嚷着“亚历山大”?

  当你们接受父母的资金馈赠、财产继承、房产继承有时是一套房、两套房、三套房甚至是别墅之时,怎么不嚷嚷着“亚历山大”?

  人类社会除了道德,除了法律,其实更需要义气!世界需要义气,国家也需要义气。我们与父母之间,同样需要义气,这一点,我们一定要牢记!那些手指头指向别人高喊着这养老、那养老的呆鸟、蠢鸟、甚至是坏鸟们,他们根本不懂,不管谁养老,没有义气,谁来养?

  消除我们身上的劣根,什么时候养老院的门前和幼儿园门前一样热闹,养老的问题就不是问题了。

  我们需要警觉的是,当今有这样一类人,无论他们提出什么样的方案、建议,猛然一听,似乎都是好意,可当你认真地分析之后,都是坏主意!因为他们根本不懂或者是“很懂”,在中国,什么事都是“针大的窟窿斗大的风”,良善如果退一寸,恶魔绝对会进一尺。

  大家好好想想,一个人,连赡养自己父母的责任都想逃避,那鬼子来了你还指望他能扛起枪?

  同志们,我们的人民不光需要服务,更需要教育!

  2022年3月10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