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上海快递员成片阳性?官方回应;武汉人民纪念毛主席(4.5)

2022-04-05 18:02: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叮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4.5)

  【今日聚焦】

  【上海快递员成片阳性?官方:不实】4月4日晚网上有传言称“上海疫情快速传播的来源是快递”“快递员成片阳性”。4月5日,从上海市邮政管理局获悉,此消息不实。从上海公布的信息看,截至目前未收到因收寄邮件快件而造成从业人员和市民感染的病例报告。(财联社)

  【清明时节思伟人 武汉人民向武汉剧院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清明时节祭伟人,2022年4月3日上午9点,来自武汉三镇的工人、农民、解放军退役老兵、抗美援朝老战士、教师学生等,来到武汉循礼门武汉剧院毛主席雕像前,无限思念人民领袖毛主席,向毛主席雕像敬献花篮。献花活动由汉华同志主持。(蓝天捍华)

  【拜登:普京要对“布查事件”负责】在乌方公布“布查市平民死亡”事件后,拜登又用“战争犯”形容普京。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消息,拜登当地时间4日声称,俄军在乌克兰布查犯下 “战争罪”,并再次称呼普京为“战争犯”,呼吁对其进行审判。(环球网)


  【红色资讯】

  【清明时节忆伟人 一束黄菊寄哀思】吃水不忘挖井人,幸福不忘毛主席。今日,在伟人故里韶山,有游客怀揣同样一份缅怀情,走进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阅读历史,了解节日文化的内涵,也是清明节被现代人们赋予的新内容。毛泽东广场上,一束束白菊花,带着人们厚重的怀念,追忆生命中那些远去的人。其中一大捧白菊旁还附上纸笺,写着“永远怀念您”,表达着对毛主席的无限哀思之情。(天下韶山网)

  【政策风向】

  ◎现有试点基础上增加11城市 数字人民币试点范围扩大

  ◎湖南省发出首份《责令接受家庭教育指导令》

  【社会时政】

  当地再通报灵璧渔沟中学一学生死亡案件①案件发生过程中,仅有王某磊、徐某邦二人发生肢体冲突,其他学生均未参与打斗。②犯罪嫌疑人徐某邦以及其他六名在场的学生与渔沟中学校长吴某卫均无亲属关系。③根据尸体检验,王某磊系左胸部遭钝性外力作用致心脏震荡引发心律失常死亡。④被害人王某磊父亲王某贺,灵璧县渔沟镇申场村人,务农。网上流传视频中身着迷彩服人员为被害人王某磊的五叔王某宇。⑤网上流传的多人殴打学生视频系恶意嫁接,与本案无关。

  ◎“想去哪就去哪,没人管!”公职人员炫耀防疫通行证被拘

  ◎广东一铝材厂爆炸致4死1重伤

  ◎俄罗斯对“不友好国家”实施签证限令

  ◎美国官员披露:今年3月成功试射高超音速导弹

  ◎金与正:若韩国率先发起攻击 朝方将动用核武

  ◎德国、法国宣布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

  ◎美国要求暂停俄罗斯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席位

  ◎欧盟将派遣调查小组前往乌克兰调查“布查事件”

  ◎美国枪支暴力肆虐 前三月因枪致死过万人

  ◎军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 多架运-20深夜降落机场

  ◎乌方称俄军撤退后发现410具平民遗体 俄方否认

  ◎德国、法国宣布驱逐数十名俄罗斯外交官

  【财经观察】

  ◎华为成立新十大军团!任正非:采取灵活机动的战略战术

  ◎一袋子蔬菜要价200元?太原一摊贩被立案调查

  ◎浦东:对两家擅自开门营业的店铺立案调查

  ◎美国禽流感持续恶化 专家称可能导致供应链危机

  ◎光明乳业回应“牛奶不能喝”:目前在售产品无安全问题

  ◎德国专家警告:暖气、汽油和电力的价格今年都会翻倍

  ◎文化纸迎多轮提价 春节后累计涨幅超10%

  ◎核酸检测价格再降 单人单检价格不高于每人份28元

  ◎清明假期三天全国公路预计发送旅客4634万人次 比2021年同期下降53.2%

  ◎封控不停供,上海保障煤、气、油进口通关不停歇

  ◎美国财政部切断俄罗斯在美国的储备

  【疫情速报】

  【世卫:中医药能有效治疗新冠】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疗效获得世卫组织专家会议认可。“世界卫生组织关于中医药治疗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的报告于3月31日在世卫组织官网发布,来自世卫组织6个区域的21名国际专家参加了评估会,会议报告指出:中药能有效治疗新冠肺炎,降低轻型、普通型病例转为重症,缩短病毒清除时间,改善轻型和普通型患者的临床预后。报告同时鼓励成员国考虑中国形成并应用的整合医学模式(中西医结合模式)。

  ◎赴吉林救治组专家:奥密克戎对高龄、严重基础病患者威胁严重

  ◎孙春兰在上海察看防疫和核酸检测工作: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

  ◎军队抽组卫勤力量2000余人支援上海 多架运-20深夜降落机场

  ◎上海核酸采样工作顺利完成 将继续实施封控管理

  ◎吉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92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680例

  上海日增阳性首次破万,本轮累计超7.3万例上海市政府副秘书长顾洪辉通报:这些天,我们开展了社会面的滚动筛查,昨天新增阳性感染者数量首次突破一万例,总数达到了13354例。3月以来的这波疫情,累计报告阳性感染者超过7.3万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速度很快、隐匿性很强,目前上海疫情还在高位运行,形势极其严峻。(微信公众号“上海发布”等)

  ◎天津市新增2例本土确诊病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河北新增本土确诊病例6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6例

  ◎北京新增8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本土新增“1173+15239”上海新增本土“268+13086”

  ◎美国新增确诊26165例、死亡386例

  【学习园地】

  我们也不是不喜欢速胜,谁也赞成明天一个早上就把“鬼子”赶出去。但是我们指出,没有一定的条件,速胜只存在于头脑之中,客观上是不存在的,只是幻想和假道理。

  因此,我们客观地并全面地估计到一切敌我情况,指出只有战略的持久战才是争取最后胜利的唯一途径,而排斥毫无根据的速胜论。

  我们主张为着争取最后胜利所必要的一切条件而努力,条件多具备一分,早具备一日,胜利的把握就多一分,胜利的时间就早一日。我们认为只有这样才能缩短战争的过程,而排斥贪便宜尚空谈的速胜论。

  (《论持久战》,1938年5月,引自第459页)

 整理/叮咚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2022”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北京新增本土10例 涉4个区;高校副教授疑偷窥女厕被停职(4.4)
       
【晚报】山东大姐因疫情流落上海街头;被隔离的肿瘤患者求助(4.3)
       【晚报】专家称上海这次疫情规模比武汉还大;虎年“女首虎”被查!(4.2)
  【晚报】官方回应“核酸点多人共用一棉签”;拜登之子参与生物实验(4.1)
       【晚报】中方宣布对美反制;长春群众买菜难 官员晒菜包(3.3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