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晚报】广东公安厅副厅长等6人抗疫不力被免;美国驻伊拉克领事馆附近遭导弹袭击(3.13)

2022-03-13 17:51:58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红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闻晚报】今日要闻,一文众览(3.13)

  【今日聚焦】

  【疫情防控不力!广东省公安厅副厅长黄守应等6人被免职】2022年3月1日,东莞市大朗镇发生聚集性疫情。疫情的发生,暴露出东莞市重点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存在短板漏洞,一些党员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等问题。经省委和东莞市委研究决定,免去黄守应广东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职务;免去王长青东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职务;免去毕洪波东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免去陈福坤东莞市大朗镇镇委书记职务;免去方德佳东莞市大朗镇镇委副书记、镇长职务;免去张何东莞市卫健局副局长职务。以上人员和其他责任人的问责调查正在同步进行。广东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一些党员领导干部存在履职不力、失职失责的问题,将依规依纪依法严肃问责。(南方+)

  【美国驻伊拉克领事馆附近遭导弹袭击】当地时间13日凌晨,伊拉克北部省份埃尔比勒遭遇火箭弹袭击。随后,库尔德地区反恐机构发表的声明表示,当日凌晨袭击埃尔比勒地区的是来自伊拉克境外的12枚弹道导弹。声明称,导弹的飞行方向为美国驻埃尔比勒领事馆。声明强调,导弹是从库区和伊拉克境外发射的,确切说是从伊东部发射的。目前,除了建筑损失外,没有人员伤亡的消息。据美国官员称,美国政府设施并没有受到损坏,也没有迹象表明目标是领事馆大楼。美方还不确定袭击者究竟发射了多少枚导弹以及所有导弹的落点。美国官员表示,美方谴责这一“令人发指的袭击”,并称伊拉克政府和库尔德地区政府正在调查这一事件。(央视新闻)

  【红色资讯】

  【苏州市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银河南街小学相约云端学雷锋系列活动】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学雷锋创新风的浓厚氛围,日前,苏州市苏州大学附属吴江学校与呼和浩特市玉泉区银河南街小学相约“云”端,手拉手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交流活动。雷锋生前所在部队雷锋班原副班长、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全国最美志愿者李峰威叔叔作为特别嘉宾参加了本次活动,并送来了特别的问候与指导。两地队员共同观看视频,学习雷锋精神,感受榜样力量。李峰威叔叔在视频中寄语两地少先队员,希望队员们好好学习,把雷锋精神发扬光大,做新时代的雷锋传人。(中红网)

  【政策风向】

  ◎国家药监局:强化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网信办:2月受理网络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超1233万件

  ◎数字人民币渐行渐近 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

  【社会时政】

  ◎乌谈判代表:乌俄正趋于就签署全面综合协议达成妥协

  ◎德财政部长:德国希望在秋季前摆脱对俄煤炭进口依赖

  ◎中国红十字会向乌克兰提供第二批紧急人道主义物资援助

  ◎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已经在建方舱了”?官方辟谣

  ◎武契奇:不会加入北约 无法忘记1999年

  ◎俄军逼近 卫星图像捕捉到超长车队撤离基辅

  ◎俄首富:谨慎国有化西方公司 否则将回到1917年

  【财经观察】

  ◎知情人士:青山集团主要领导赴京协调化解逼空危机

  ◎李嘉诚甩卖英国资产套现60亿

  ◎中消协:百城消费者满意度首次突破80分

  ◎广州:直播带货投诉增长三倍多 预付式消费仍是难点

  ◎汽油价格本月上涨20%,美媒:中期选举拜登要败

  【疫情速报】

  【单日新增本土无症状破千,本轮疫情无症状为何这么多?】3月11日, 31个省份新增本土“476+1048”,无症状感染者单日新增破千例。新京报统计了近20天以来的数据,发现无症状感染者数量已连续6日超过确诊病例数量。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疫苗及生物制品质量监测与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陆家海分析,我国疫苗接种率高,感染者多为轻症,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的隐性传播更难被发现。目前的传播以点性散发为主,溯源需要耗费一定时间。此时,病毒已在无症状感染者间隐匿传播了一段时间,导致疫情扩散。(新京报)

  ◎国家卫健委:12日新增本土确诊1807例 涉及19省区市

  ◎暴增!吉林省新增本土“1412+744”

  ◎山东:每个发生疫情的市均由一名副省长挂帅,提级指挥

  ◎上海昨日新增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6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

  ◎非必要不离沪!上海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

  ◎杭州顺丰余杭中转场已有49人确诊,疫情已外溢至三地

  ◎北京新增本土感染者8例

  ◎韩国日增确诊连续2天超35万

  【学习园地】

  【学习毛主席,妇女要解放】1939年6月1日,毛主席为《中国妇女》杂志出版特意题词:妇女解放,突起异军,两万万众,奋发为雄。男女并驾,如日方东,以此制敌,何敌不倾。到之之法,艰苦斗争,世无难事,有志竟成。有妇人焉,如旱望云,此编之作,伫看风行。为了保障妇女权益,在毛主席的关心下,1949年4月,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成立,让广大妇女有了“娘家”。正是因为有人民领袖毛主席亲自撑腰,“有事找妇联”成了那个年代被封建礼教压迫了几千年的中国妇女的共识,妇联和工会、农会、贫协等组织一起,组成了新社会的基层组织网络中的重要部分。新中国成立时,颁布的第一部法律就是《婚姻法》。这是在中国历史上乃至全世界也是绝无仅有,是毛主席用国家的铁拳,保证了中国妇女直接由封建社会进入社会主义时代的地位。

  整理/红雨

  红歌会网客服小编,请加好友保持联系

  欢迎扫码订阅“红歌会网站”微信公众号,阅览每天精彩资讯

  相关链接:

  【晚报】美俄就乌生物武器在安理会激烈交锋;拜登警告小心“第三次世界大战”(3.12)
      【晚报】不能脱钩!李克强谈中美关系和对外开放;59家在俄外企登上“国有化名单”(3.11)
      【晚报】学生发博求助!吉林一学院疑疫情聚集性暴发;反华总统尹锡悦与拜登通话(3.10)
      【晚报】委员连续三年提免费医疗;德法态度变了?(3.9)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