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端宏斌:如何看待“优等生”上海的这波疫情?

2022-03-13 09:48:47  来源: 老端微信号   作者:端宏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很长时间没有关注疫情话题了,今天就来写一写上海的这波疫情。

  上海作为曾经的防疫优等生,这次终于也中招了,而且中招面积巨大,很多人想知道,以“精准防疫”闻名于世的上海,这次到底怎么了?其实原因也很简单,一句话,被“浮名所累”啊。

  我们都知道,香港疫情爆炸了,每天新增数以万计,有专家估计,可能香港已经有200多万人被感染了,所以很多身处香港的人千方百计想要回大陆,但是正常的入关名额有限,深圳每天只放300人进来,多了不放。

  此时,沉浸在精准防疫赞美声中的上海主动站了出来,表示可以增加航班,让香港过来的人到上海隔离分流。然后,有个国企跑出来说,我们正好有一个老酒店叫华亭宾馆,最近停业装修了,可以拿来做隔离酒店,也有个说法是被强行征用的。

  华亭宾馆这个名字在老上海人耳中是响当当的大牌酒店,因为这是上海第一家涉外的五星级宾馆。

  华亭宾馆的开业时间是1986年,距今已经36年了,酒店的设计比较陈旧,内部的通风系统是一个通风道,没有设置过滤分隔装置,在正常情况下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但是用作隔离酒店就有问题了。

  香港过来的这波人,很多是无症状感染者,还基本上都是奥密克戎毒株,这种毒株的传染能力超强,病毒就通过内部通风管道四处传播。酒店的工作人员自以为没有接触隔离人员,觉得自己很安全,可是早就被通风管道给传染了,又由于是无症状感染者,感染了他自己也不知道,照常上下班坐地铁,这就要命了。

  后来是在固定核查检验的时候,发现华亭的环境阳性比例有点高啊,然后找防疫队做了全环境检测,这下终于发现出大事了,病毒已经污染了各个角落。

  我在两个多月前,就预料了香港的沦陷,当时我写过一篇文章叫《新冠病毒:余生都有你!》,其中提到野生北美白尾鹿的新冠感染率出奇的高,但这种鹿的胆子很小,轻易不会接触人类,而且白尾鹿种群比较分散,互相之间也不交流,它们是如何被传染上的呢?答案是,被北美鹿鼠传染的,而北美鹿鼠是被人类的垃圾传染的。如果啮齿类动物能够传播新冠的话,接下来的防疫难度将成倍提高。

  文章发完没过多久,香港就出事了。香港一家宠物店的一名女店员感染新冠病毒,一名曾光顾宠物店的女顾客及其丈夫也初步确诊。经过化验后显示,该宠物店仓鼠的新冠病毒检测样本呈阳性,虽然此后香港紧急扑杀了2000多只仓鼠,但为时已晚。

  一直到今天,港大的研究团队终于证实了我当初的猜想:

  仓鼠是哺乳动物,本就是新冠病毒的易感体,早就有人对各种动物的易感性做了研究,下面是通俗版的列表:

  容易感染新冠病毒的除了人类,还有:猫、狗、老虎、狮子、豹、猩猩、兔子、老鼠等等。确认不会感染的是禽类、鸟类、爬行类和鱼。

  通过以上分析,我们可以得出这样一个结论,香港的疫情其实已经没得救了,仓鼠能感染,还能回传给人类,那么家鼠照样也可以感染,也可以回传给人类,你可以把人抓起来隔离,但你如何隔离老鼠?如此高的感染率,最终结果必然是群体感染。

  既然香港已经是这个状态了,还有没有必要放那么多香港的人进来?今天网上流传这样一张图:

  香港就让它自生自灭吧,我们要紧的是管好自己。在这一点上,顺丰就做得非常好,值得表扬,这是顺丰今天的公告:

  从3月11日(今天)起,暂停香港澳门寄往中国内地的所有邮件,恢复时间另行通知。为什么要暂停邮件?因为香港的感染率,已经高到环境样本全是病毒的程度了,在这种情况下寄快递,就是寄炸弹。

  还有人说,不放任何在香港的人进来也不现实,是不是还有其他解决方案?我认为也是有的,但绝对不能让深圳和上海来做无谓牺牲,我的建议是在西部的沙漠和戈壁边缘,建造一个与世隔绝的“健康驿站”,派武警战士看守,所有香港来的人,都先去那边隔离21天,当然费用自理,这样问题就解决了。如果你不想去那边隔离,那你就不要回来,很简单吧。

  现在这个形势,我觉得中外可能要强行脱钩了,国外的疫情已经严重到,不光是人,连牲畜和快件都是病毒了,这种情况下,能进口的就只剩下原油、煤炭和铁矿石之类的了。

  事到如今,你再看看我年初给的建议,我让你多囤点食物在家,搞不好哪天你们小区就被封了。我也已经囤好了足够的食物,封我几个月也没事。另外,据说自测试剂盒终于要开始大规模推广了,因为一堆人挤在一起做核酸反而增加了感染风险,你还不如在家里自己测一下。

  最后,俄乌冲突竟然也和新冠扯上了关系,俄罗斯国防部公布了从乌克兰生物实验室获取的文件,揭露美国在乌克兰开展的生物武器研究,其中包括研究“通过候鸟传播高致病性禽流感病毒”,以及“从蝙蝠传播给人类的细菌和病毒等病原体,包括鼠疫、钩端螺旋体病、布鲁氏菌病、冠状病毒和丝虫病毒”等多个项目。还表示,美国在乌克兰的生物计划与侵华日军731部队的所作所为类似。

  目前,俄罗斯已经把部分美国在乌克兰设立的生物实验室资料丢在了网盘上,给全球免费下载,我越来越觉得,新冠起源的内幕终于快要揭开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