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公安部:2021年261名公安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

2022-01-10 08:35: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中新网1月9日电 据公安部网站消息,2021年,全国公安机关共有261名民警、131名辅警因公牺牲,4375名民警、3420名辅警因公负伤。他们用鲜血和生命忠实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共有1.6万余名民警因公牺牲,30多万名民警因公负伤,其中3700余人被评为烈士。近3年,856名民警因公牺牲,15527名民警因公负伤。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全国公安机关将不断细化完善爱警暖警措施,推动落实抚恤优待政策,加强民警身心健康保护,做好困难家庭照顾帮扶,不断增强民警的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辅警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新征程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维护安全稳定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