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资讯中心 > 时事财经

什么时候能摘口罩?张伯礼:明年开春应该可以了

2021-03-09 08:10:07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8日),全国人大代表、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张伯礼在接受总台央视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国内疫情形势较为平稳,明年开春也许就能摘口罩了。

  问:

  国内疫情形势控制平稳,什么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了?

  张伯礼:现在国内的疫情比较平稳了,但国外的疫情还在蔓延,还不能掉以轻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还很重,过去我们一些好的习惯还得坚持,包括戴口罩。比如今年的流感就很少,感冒和上呼吸道感染也很少,和大家坚持戴口罩是有关系的。我预计至少等到明年开春后,应该就可以摘口罩了。

  问:

  有些人怕自己得新冠肺炎而吃中药,有必要吗?

  张伯礼:中药是起到调节身体状态的作用,让自己的身体抵抗力强了去战胜疫病,主要是调理功能。如果自己的身体状态本身还不错,就没有必要吃中药。

  问:

  有人说得了新冠肺炎现在已经恢复的中国患者,比国外的患者后遗症要弱,是这样吗?

  张伯礼:这个确实如此,我国的患者长期症状出现的发生率和程度都比国外要轻,但具体什么原因不清楚,我们也正在研究。

  (总台央视记者 邵天凤)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