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中医药全程参与救治,深圳无一例从轻症转为重症

2022-03-11 09:08:55  来源: 深圳商报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3月7日上午,深圳市召开疫情新闻发布会。深圳市中医药防治新冠肺炎专家组组长、深圳市中医药肺病科主任陈生表示,新冠疫情发生以来,中西医并重、中西药并用,中医药全程参与确诊患者医疗救治,是深圳疫情防控的一大亮点。

  “目前,我市在院的新冠肺炎患者,绝大部分是无症状感染者和轻型患者,小部分普通型患者。”陈生表示,对这类患者,治疗以中医中药为主,临床上广泛使用固本清肺方、茯苓汤、热感方等,控制稳定。全市抽调了呼吸、急诊、感染中医专家驻点三院。通过望闻问切,收集患者的症状表现、舌苔脉象,采用中医综合疗法,无一例从轻症转化为重症。

  出院患者里,核酸虽然已转为阴性,但部分人还是有乏力、咳嗽、精神状态差等症状。对此,康复方案采用益气养阴、宣肺化痰、化瘀散结的方法,清除余邪,扶助正气,指导进行呼吸康复功能锻炼,快速恢复健康。

  陈生表示,对普通市民而言,保持良好心态,规范作息,劳逸结合,合理饮食,科学锻炼,做好个人防护即可。深圳市中医药防治专家组、各级中医院也都及时制定了防感汤、防感香囊,给抗击疫情的各条战线及市民服用。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