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如果想不得癌症,必须心阳旺盛。心阳旺五脏六腑皆旺,衰则皆衰

2021-11-24 14:57:28  来源: 大熊敦敏   作者:王四五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凡是得癌症的人绝大部分都和心火不足有关系。

  心阳旺不旺,特别简单,一招就看出来了,不用各种化验。你摸一个人的手脚是热的就证明他的心火够用,人的心脏能把火力送到最末端,就证明他的心脏没问题。如果手脚老是冰凉,脑门发烫你就需要治疗了。

  倪海厦在临床上发现有人两年晚上1-3点睡不着觉,西医开始查不出来,再查就是肝癌晚期了。人体的感觉不会欺骗你。只要你有了不舒服的症状,找中医是很好治,可以杜绝以后的大病。

  癌症百分之八九十属于阴寒凝聚,还有百分之二十属于热证,是痰湿和淤血造成。他本身是寒的,但造成的症状是热证。人的抵抗力比较强的时候,病反映出热证的时候比较多,实际上还是阴寒凝聚。

  人体在和癌细胞做斗争的时候,反映出来是一种大热的症状,就不要用附子干姜这一类的热药。

  如果肾不好,各种恐惧都能伤到肾,吃各种伤肾的药物,治高血压的药吃很多年,肾就会收缩。肾的阳性就没了不能化气了,再来更多的营养也化不掉,排不走,聚在肾上形成积累。都是些还没有化成气的糟粕,还有不是精品的残次品,上升到脑部不能用就是脑瘤。脑子是脏排不出来,实际脏藏的是精气,不是藏的物质。人体是活的,这些东西往上走不过去,就会通过淋巴系统反逆回来。进入肺部就成了肺癌,如果肺的阳气很旺,肺主皮毛,肺把他们发到皮毛上就成了皮肤癌。所以很多皮肤癌是黑色的,因为它们是肾上的东西,因为肾主黑色。

  黑色的东西本应该归肾的东西到了其他部位,还有很多人长了卵巢癌和囊肿,里面有很多头发。就是应该上到脑子里面的东西没有上去,那是下面太寒了,肾上应该发到头上的东西到了卵巢里面。所以说人如果想不得癌症,必须心火旺盛。

  人体里面一个心火是君火、一个相火,说是火克金,其实金需要火。咱们学《四圣心源》,通过肺金下降,把心火压到脾土底下去蒸肾水,成了肾水中的坎阳。这就涉及到火神派讲的潜阳,乾属金,乾中一分阳气落入坤中,就是乾卦的一根阳爻,把坤卦中的阴爻变成阳爻就成坎卦的肾阳了。这就是天一生水,来自天上。但它还有生发之性。这个肾水升到头上,就是把坎卦的阴爻进入乾卦,变乾卦中的阳爻为阴爻成为离卦,离卦和坎卦其实都是乾金一气生成的。这一段不好理解是吧,那你就记住肾阳就是锅灶下面的火,有了它锅里的馒头才能蒸熟就行了。

  人体的变化是从秋天肺金开始的,婴儿落地也是从第一声哭啼开始的,其实更早还是中气的斡旋形成了胎儿,随着第一声哭就由先天变成后天,黄元御研究得更深一步。道理是一样的,水得阳则成在渊之龙,没有升腾之志,而有化物之功。在水底下养育万物,人要是有了这两个健康、旺盛的火,人体的气化才能够活起来。否则人就是一滩死水,就没有生命力。相火上面有寒水封固,土厚水坚火才能藏。

  如果土气不行,相火封藏不到下面,就像四川那边水薄土浅必须用大量的附子。咱们北方不用那么多附子,南方本身天气就热,冬天的温度不像北方那么寒。就需要更大的阳气才能潜下去,无论如何不能伤到这两个火的阳气。因为心为君主之官,神明出焉,人身上所有的阳气的来源都是它。它一衰了别的五脏六腑都就衰了,因为五脏六腑都有阳气,那一脏的阳气不行都容易在这一脏上产生阴气累积,潜阳为贵,火相水生,水火既济。

  脑门凉的人证明他的火下去了,水上来了,这就是地天泰卦。火上水下就不通的是否卦,特别简单,一招就看出来了,不用各种化验。你摸一个人的手脚是热的就证明他的心火够用,人的心脏能把火力送到最末端,就证明他的心脏没问题。如果手脚老是冰凉,脑门发烫你就需要治疗了。(有个朋友是小中医,谈了好几个女朋友,其中有一个挺漂亮的,身材瘦瘦的,一握手,女的说你的手真热,她说她常年手脚冰凉,后来因为“凉”吹了)

  中医治肿瘤就是把阳气给他通过去,阳行阴不积,就可以把阴气化掉、把垃圾带走。行阳就是气和血,人体都有自愈功能。到现在人体是最难研究的科学,现在科学这么发达,研究人体还是盲人摸象。中国古人在很久以前已经把经络摸出来了,现在高科技还是不能知道经络是怎么回事,人体功能如何运化更是摸不着。

  中医治肿瘤就是让他的全身气化动起来,有痰的加上化痰药,有水的加上利水药。阴积必定有它的物质基础,血液流通不过去就会形成积水,水液代谢不走,阴寒就会越积越多。一般就会腹水,你首先得把水利掉。甘淡渗湿就是行阳,通利行气的药也是阳药,可以给血液打开道路。只要有水肿消炎就不行,慢性鼻炎十几年,输液是治不好的,血液流通过去才能消炎。

  一个小孩子胳膊上长了一个疙瘩,他在东北上大学,到医院开刀把脓血往外挤。把脓水挤到血液里面了,人体就吸收了,两个星期疼得她睡不着觉,哈尔滨医科大学就是这种治法,最少得输二十天的液。回来后她的胳膊肿得很粗,有一个大洞里面塞满了纱布。我让他把纱布抽出来,用盐水和双氧水洗洗,上点庆大霉素裹住。几天就长上来了,过几天来了,腿上又长了一个,里面化脓了。用三棱针把脓皮刺破,用火罐把脓血一下拔出来了,上点药一周就好了。

  这是热毒发出来了,这种阳症很好治,温病派就是用一些清热解毒的凉药。人体和肿瘤斗争产生了热象,你用凉药又把它打成阴症了,就像给发烧的人输液退烧一样。体温低了烧不起来了,你以为是治好了,其实是重了。有些病用了热药反而不烧了,你越用凉药越烧那证明人体还有抵抗力。(那次住院,邻床一个孩子一阵冷一阵又热,手脚也直动,还有恶心。医生要给他挂头孢,说是炎症要退烧。我说您给他吃点小柴胡颗粒吧,加点量可能就解决了。医生很傲慢的就是要输液,结果输了也没作用,并有加重迹象。当晚,孩子目前去药店买了小柴胡,一次喝了三袋,第二天早上就轻快了。孩子母亲气得坚决出院……说有些重病就是感冒时乱输液治出来,是专家说的,比如有些尿毒症)。

  西医化疗药下去,人体血管马上就细了。人刚得了肿瘤,脉还可以,没在三阴里面,到少阴就是脉沉细了,人体就弱得很。在三阳症状里化疗完马上到三阴脉了,这还是体壮的人。要是体弱的人化疗一次白细胞就下来了,化疗药大部分都是寒凉药,因为寒主收敛,动脉血管马上就扁下来了。

  这样把人体的阳气打下去了,咱们一直要补阳、扶阳。他们认为长肿瘤必定有供应肿瘤的营养,用化疗药使这些营养供应不过去,肿瘤就不会生长。可是这样以来全部代谢功能都在下降,人体就像人从夏天一下转到冬天了。(所以说,肿瘤癌症手术后的化疗,九死一生就是命大。为什么有些专家一直在说带瘤生存,为什么有些医生自身患上肿瘤从不手术,这就是原因)。

  其实这种思路和中医是正好相反,这样人体的阳气就没了,然后又往人体里面输很多营养品。没有阳气人体根本就吸收不了这些营养,输到血管里人体自己不能控制,不要也得要。别的脏器还有点阳气不能要的营养还能送走,最终还得送到肿瘤那里使它疯长。化疗后再一输营养液扩散的特别多,到淋巴系统马上就到全身了,这就是西医的治法。(有位中医说肿瘤手术后,一定不要输蛋白,吃蛋白粉,结果有人就骂。骂人的并不知道,有多少是因为这些所谓营养补充而导致恶化了)。

  我治过一个肺癌转淋巴癌,脖子上的淋巴癌就像乒乓球那么大,还一直不停的咳血。化疗一次白细胞降到四千以下,再化疗人就不行了。白细胞是人体的抵抗力,低了西医也怕。我一摸他的脉象还不到最后一步,吃中药一星期肿瘤变得比鸡蛋还大,摸着坚硬如石。古人叫癌症是岩石的岩,我说这不是中药的原因,这是化疗造成的。

  他又没有其他的选择,继续吃了十天中药,又变成乒乓球那么大。又吃了一个月,变成了三个黄豆大小。半年后他去上班,肿瘤一直很稳定,大小没变。后来他又找了一个温病派的老大夫,用了很多清热解毒的寒凉药,这个人就死了。有时候不见得治疗有效就能救他,病人会受很多因素影响,把生命交给一个年轻人不放心,这就是治病治不了命。(这就是误治,而要了病人的命)

  不管什么病一定先把心阳和肾阳强起来,就不会有癌症等大病,咱们治病每个动作都要关注阳气的旺盛。心主喜,如果这个人高兴不起来、常年郁闷抑郁心脏肯定不行,这是从情志上得的病。长期闷闷不乐会造成心气郁闭、肝气不舒、心寒齿冷,肝不能把好的血液交给心脏,就会影响到心脏的功能。人的心脏好可以一觉睡到天亮,如果整夜失眠他的心脏肯定不好,晚上11点到一点睡不着是胆不好,1一3点睡不着是肝脏不好,3一5点睡不着是肺不好。

  胆不好不一定就是胆结石,有可能是别的脏器影响到了它,但肯定和胆有关系。比如三焦系统有问题在11点到1点也睡不好,所以通过这些表现就能把人体把握住了。神志好阳能入到阴里人就能睡好,阳气受伤后,心血濡养不了心神,神气就会飞跃到外面,心就不藏神了。

  肝脏正常的人魂应该能回到肝血中,人才能睡好。肝血亏的人阳气在肝里面潜藏不住,伤到肝阳就跑到外面来了。就像太极图一样,人体也是阳中有阴、阴中有阳。阳气能入到阴脏里人就健康没病,阳气出来了人就会得病。

  得肿瘤的人摸着常常会有低烧,是因为里面有了实质性的东西,阳气攻不动、化不开,阳气就会反逆到体表。肿瘤部位比别的地方都烫,比如肝硬化腹水的人肚子都是烫的。我见过一个癌症病人到最后,特别烦躁、特别热,抱着一桶冰块不停的吃,这人就快差不多了。其实人的心火和命门火是特别厉害的,生下来就有那么多,火力大得把人烧得口舌生疮,流金铄石,人就特别痛苦。

  一个人有神气和光泽就会很健康,重病的人还有眼神说明他还有希望。肾主恐,水克火说明恐特别能伤心阳。人特别恐惧一定能伤到肾阳,肾阳没有了反过来就会克到心火。君主之官就完了,大惊吓人就尿裤子了,肾阳提不住阳气了。人的阳气是动能和生命力,肉眼看不到,也化验不出来。体现在人的精神上面,人的手脚热证明阳气旺,但是不能用数据表示,不可以量化。人的心眼好坏也是不能量化的,科技不能解决一切问题。

  真正的高手是治病于无形,在你连症状都没有的时候,叫你在生活中注意一些事情,是不会得病的。但是,这个百分之九十的人是不会听的。

  不会治心脏病和感冒的人就不会治癌症,很多的大病治到最后快痊愈时都会出现太阳症,这是病由里出表的好兆头,要按照伤寒论表证去治疗病就会痊愈,这时机非常关键,把握不住就会失掉时机,病会回头加重,很多大病,癌症都是受寒引起的。

  治不好第一道防线治不好,那就挡不住了,六经传变就是六道防线、六个战场。现在的寒邪不好治,其外在原因特别多,喝冷饮料、穿露脐装、吹空调熬夜,性生活过度,各方面都在伤害人的阳气。所有的西药消炎,很多细菌不是消炎能消下去的,消下细菌不见得能把病治好。现在病毒性感冒特别厉害,中医大青龙汤一剂就能好。但是好多人不敢用。

  我前两天治疗了一个小孩,高烧39度,到医院西医没办法了才来找我看。上下眼睑都显肿,水液代谢不好,因为受寒造成了肺气闭塞,肺热传到肾上,小便就受到影响。小便和出汗比较多,五岁的小孩子问不出什么来,只能用脉诊。我一看孩子穿那么厚,说明他怕冷,只能用越婢汤治风邪,麻黄、石膏、甘草、生姜、大枣五味药。大青龙汤就能治水,又有咳嗽症状,大青龙汤比越婢汤就只多了桂枝和杏仁。我就用大青龙汤一剂下去,四个小时就降到37度。我再减量,两天就好了。

  西医输液细菌没有了,但外面的表没有解,还是肺热。这样的好药医院开发出来多少小孩子会受益啊,现在医院都人满为患住不上院,就怕不对症。张仲景是辨证论治、对症下药,小孩不瞒病,好了就活蹦乱跳。心开窍于舌,通过看舌头可以知道心脏的问题。如果人长年长口疮,口腔溃疡,一般都是虚火。按郑钦安老中医的说法,口腔里面都没有实火。(治口疮或有慢性口疮的患者要记住这句话)

  一个长了二三十年口疮的病人,嘴里长了一个大疙瘩,反复治不好,一摸他的肾脉特别寒。就用大黄黄连泻心汤,原方没有黄芩,后代书里面有加的有没有加的。大黄、黄连、黄芩、附子为主的药,吃了二十多天就好了,疙瘩逐渐收缩,肾阳脉就有了,体温也正常了。

  还是上热下寒,肾水交不到心火上,心火独旺,肾水不足,心阳打不到下面。用三黄降心火,用附子温肾阳。

  肾主骨、生髓、通脑,一身的骨头归肾管,脑袋上、骨头上出问题都在肾上。记忆力不好就是肾阳不好,肾把好的营养通过骨髓送到脑部,肾主志。肾脏好的人有志向,老想着干一番大事业,什么都不想干的人肾都不好。肾的营养到达不了脑部,就会出现脑萎缩、老年痴呆、帕金森症,肾也会出问题。肾水上交心火再配合脾土精华的东西,就化生出血液,是先天肾气和后天脾土上交心火化生的。只有把人体的生理搞清了才能知道病是怎么来的,中西医的生理不一样。西医是死人解剖学,是死理不是生理,是能看到的一个个系统的,中医是整体的、不能看到的无形的。

  人吃的饭食在小肠里蒸化,小肠用热量把营养物质交给脾脏,脾脏再把五种颜色的物质交给五脏。白色的物质交到肺脏,心火就把这些白色的物质压到乳房上,就变成了奶水。十四岁以后就开始这样走,一直到五十岁,不管她有没有怀孕,有没有小孩。奶水再通过冲脉走到子宫里面,所以女人头一次来月经之前会两乳发胀,来了月经就不胀了,就是这样的循环。西医说月经是卵泡没有受孕,脱落化成的,其实谁能治好病就是谁说的对。

  所以,必须心火得旺,才能完成这个循环。如果这个人很弱,或者吃了不该吃的药伤到了心脏,或者着急生气、惊吓伤到心脏,心火不能把白色营养送到乳房。停到肺上面就是肺癌,走到乳房下不去就是乳腺癌。走下去小肠火不足,那是因为心火不足,就会形成子宫肌瘤、子宫癌,不能把经血排得很干净。经过小肠火的淬炼和蒸化,白色的奶水变成了红色的月经,奶水和血液的成分是一样的,因为它们是同源的。所以奶水能养小孩,女人以血为用、气从血化,在肺上是气,白色的,到下面子宫里是血。

  乳头落在肝经上,白色营养下不去进入肝脏,就成了肝癌。有十一条经脉经过乳房,有肾经、心经、脾经、胃经、肝经,还有奇经八脉的阴维、阳维、阴跷、阳跷。你看乳房上长疙瘩在哪条经络上,就照着那个经络配合针灸去治。到更年期闭经以后,大肠在小肠外面,就会把肺的多余营养和消化后的糟粕从大肠排出去。所以五十岁以后的女人更容易便秘,女人更不能老着急生气,所以要对女人好一点。

  男人的生理是相反的,人吃了五谷之后的精华营养物质,经过小肠火的提炼,再配合肾水的作用交到心火上。就是坎阳来济心火,脾脏加工的营养物质都经过心火淬炼以后化成血液,有最精华的一部分往下走到精囊,这就是含有人体所有信息的最精纯的精子,所以他能生育下一代。走到命门的时候还是红色的,精血是同源的。然后在经过小肠火的蒸化,这就是血从气化,就变成了白色的精液。白色属气,红色属血,这跟女人是相反的。剩下的糟粕和残渣顺着任脉走到人的口唇,变成了每天要刮的胡须,成了男人的日经。

  如果命门火和小肠火不足,这些残渣升不上去,走到哪里就变成了哪里的肿瘤。西医分析肿瘤里面的结构都一样,走到肺上就是肺癌,有的男人一生不抽烟照样得肺癌。这和抽烟是两码事,不是抽烟就一定得肺癌。如果人的阳气比较弱,这些残渣走到了督脉上,到第五、六椎心脏这里,进入骨髓等造血系统,就变成血癌。来了很多外来的东西就产生很多过度增生的白细胞,督脉是最旺盛的诸阳之海。外地达到中央司令部了,下面没兵就让小孩子上,造成免疫系统的白细胞都没有成熟。

  凡是得癌症的脏器都是阳气不足,君主之官心脏的阳气旺盛了别的器官的阳气才能旺盛,一定不要伤到心脏。肾之华在发,肾气不足的人容易得少白头。头发的生长在肝脏,头发的颜色是肾在管,人一害怕或过度忧愁头发就白了,那就是伤到了心肾。这样的人瞳孔周围特别大,阳气不足了,肾阳就收缩到里面,肾脏就不好了。瞳孔散大肾气就没了,人快死的时候就是这样。西医会拿手电照你的瞳孔,确定人是否死亡,所以惊恐会伤到人最根本的阳气。

  五脏的精华都能上升到眼睛上,肝经的血脉能通到眼上,可以给眼供血,所以肝开窍于目。但它都是全息的,瞳孔外面褐色的是归肝脉管,看褐色的这一部分就知道肝脏功能好不好。其他人种的瞳孔也都是黑色的,眼白也是一样的,就肝脏管的这部分颜色不一样。眼袋是脾肾在管,因为脾寒后肾水就反克到这里,就变成了青黑色。

  所有的骨病都和肾有关系,脉浮就是有表证,表证造成的就去解表。肾阳脉浮起来证明肾气不能潜藏了,骨头就增生了,肾阳脉跟绳子一样蹦起来了。因为骨头的阳气要收敛到骨髓里面,才能健康旺盛。收藏不了就要往外长,西医认为是骨头磨损了,肾阳旺盛的人照样磨损,怎么没有增生呢,还是有它的内在原因,不是光有外在原因。中医就是强肾,把阳气给收敛下去,骨质增生就治好了。腰间盘突出和颈椎病都是这个道理,很多人腰疼去拍片就是腰间盘脱出,其实从马路上随便找个人拍片都会脱出。我在临床上没给他按回去,光吃中药就好了,腿也不疼、不麻了,所以,腰间盘病用中药效果是长期的好,治疗有效证明中医理论正确。让它复位也有效,但是过后又突出了,中医是治根的。

  秃顶跟肾和脾有关系,是脾土克到肾水了,知识分子等聪明人思考过重、喜欢吃甜食的人就容易谢顶。甜入脾伤肾,西医说是脂溢性脱发,就是喜欢吃肉的人油脂太多,少吃点肉会好一点。

  张仲景伤寒论用的是六经辨证和八纲辨证,六经辩证里面还可以再细分,太阳证里面有伤寒、中风和温病。还有很多误治后的坏证和变证,后世人都没有解释清原因。从经络、人体气化功能只能解释一部分,有人就不解释了对症下药,这就容易出现死板教条的问题。多学点生理搞清楚还是比较好,有人着重研究肾阳就发展出火神派,从阳明证着重研究发展出温病派,但是根源都在伤寒论上面。不深入研究伤寒论,只研究一方面就会走偏,治这一种病可以,别的病就不适合这种理论了。火神派的理论是治那种危重的三阴证的时候用的,三阳证的时候还用那些附子、干姜、肉桂就不对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