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中医

4岁幼童高热晕厥交警中医刮痧紧急救助,会中医的警察太飒了!

2021-06-11 10:32:49  来源: 人民健康论坛   作者:康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会中医的警察叔叔真帅!

  来自浙江之声微博消息,6月8日晚上8点20分左右,浙江金华高速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傅旭阳巡逻至义务望道出口时,突然接到过路车辆的求助。一位焦急茫然无措的妈妈抱着一个四岁左右的女娃请求帮助:“我的女儿有些发烧,刚刚在车上睡着了,现在我想把她叫醒,可是怎么也叫不醒。”也是巧了,傅旭阳是军医转业,还是一个会中医外治法的军医,他立即上前查看孩子的情况,凭借丰富的救治经验,判定孩子可能为高热后产生晕厥,当即给孩子进行局部降温同时进行中医刮痧紧急处理。大约3-5分钟后,孩子哇地一声哭出来了,大家心里的石头也终于落地了。随后,傅旭阳让孩子喝了一点水,并联系120急救车,将孩子送往医院救治。经过救治,孩子脱离了危险,孩子父母十分感谢傅旭阳民警的及时救助。

  这波操作也真的是很溜了。这个孩子能碰巧遇到会中医的傅旭阳民警也真的是非常幸运了。

  评论区的网友也是对这位警察叔叔赞不绝口:“只能说无所不能的警察叔叔了”

  在炎热的夏季(其实不拘泥于夏季),如果能简单掌握中医刮痧的技能,能给生活带来很多的便利。

  军医出身的傅旭阳判断孩子是高热晕厥,刮痧的效果也基本上可以说是立竿见影了,在外徒手或借助一些简单的工具便能进行操作救急,这也是中医救急的突出优势了。

  微博上一位粉丝百万余的中医医生也转发了这条微博并点赞。

  还有人问刮哪比较有效,视频中傅旭阳给孩子刮的是后背的督脉膀胱经,肩颈的位置也刮痧了。

  也有网友说,小时候生病家里也没啥好办法,刮痧,扎针,放血,捂汗,各种土办法都尝试过。

  其实刮痧、针灸、刺络放血,都是中医外治法,说它们是土方法也对,因为以前,我们的爷爷奶奶辈时或者说赤脚医生时代,农村里很多人都会一点刮痧、拔罐、一些草药验方,解决了很多常见问题,这个“土”反映了那个时候这些方法在农村应用很广,能解决问题又成本低廉。(参考阅读:家庭中医故事:我的奶奶是个高手,用刮痧治了很多病

  古人有言:为人父母者不知医为不慈,为人子女者不知医为不孝。学点中医真的十分有益,简单的问题自己能应付一二,遇到一些紧急情况也能做些力所能及的处理。

  写到这里,笔者想起之前看到的一个热搜,讲的是一个孩子因为发烧突然惊厥,孩子爸爸着急得裤子没穿、鞋子也没穿,抱着孩子狂奔到附近医院的事,下面的评论几千条,好多好多的家长都留言自己孩子也有过高热惊厥,那时的心情都是十分惊慌无助的。笔者也是为人父母,能够感同身受,不同的是笔者还是中医爱好者中医方法实践者,深感学习中医带给自己家庭的益处良多。

  这位警察叔叔是个会中医的军医,真是“锦上添花”。由此笔者还想起今年4月初的一件事:陕西咸阳淳化县一辆载着17名中学生和一名家长的通村客车在快上高速公路时,司机马小群突发脑溢血。在危急关头,马师傅拼尽全力将车辆靠边并摆正方向,将车挂在空档上,随后整个人陷入半昏迷状态。车突然停下来,一开始孩子们都没有在意,后来是比较靠前的一个男孩子发现情况不对,从车窗跳出去找到交警,说司机好像生病了,让他们过去看一下。交警打开驾驶门的时候,看到司机满头大汗、脸色苍白口吐白沫,已经半昏迷对呼叫没有回应。虽然后来交警马上叫了120被紧急送医,但没有抢救回来……

  这位司机师傅是一位平凡的英雄,笔者当时不禁想,如果车上有懂中医急救知识的乘客,马师傅获救的可能性是不是会增大?马师傅救了一车的人,如果他也能获救,该有多好。(参考阅读:咸阳公交司机突发脑溢血尽力救下全车学生,若有人懂中医急救…)

  今天看到这位会中医刮痧的民警傅旭阳救助高热晕厥的小女孩的事,笔者又不禁想,如果当时那几位交警同志也有会中医的,马师傅获救的可能性也会增大吧。(当时笔者文章发出来,有一名应是中医大夫的读者留言:大汗、面色苍白似是脱证,应用灸法回阳为佳,若闭证可用刺血,感谢这位读者的补充说明。后笔者想起,面色苍白大汗这种情况笔者一位好友碰到过,患者是她的爷爷,老人家90多岁了,她当时紧急采用的就是艾灸肚脐等方法,成功让老人家脱险。)

  中医的刮痧、刺络放血、针灸等方法都能够在第一时间处理一些紧急问题,为后续的救治赢得机会。

  当然,每逢遇到这种事,都可能会有中医黑来说,方法不对,不科学之类的,但这明摆的效果真是谁用谁知道啊。

  再次给这位会中医的军医民警同志点赞!信中医爱中医用中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