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食品安全

网论:转基因主粮可以解决粮食安全是个伪命题

2023-11-05 16:01:30  来源: 今日头条   作者:赤焰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一、粮食浪费之严重,史无前例

  目前粮食安全,一半原因在浪费所致。

  我们现在的粮食浪费,已经涉及到道德底线了。一方面,一些学校的公共食堂,一些酒店饭馆,一些小区的门外垃圾收拾点,人们浪费的粮食数目触目惊心!另一方面,奢靡之风,浪费之风特别严重,一顿饭,耗费几万甚至几十万人民币,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红白喜事带来的浪费,许多餐馆一天下来,倒掉多少鱼肉、倒掉多少粮食?

  这些浪费的鱼肉,也就是泔水,在上世纪60年代,在抗日战争时期,在百姓食不果腹的军阀混战年代,得挽救多少同胞的性命?

  如果我们的确忘记了以前悲惨的历史,那看看今天的巴勒斯坦难民和非洲一些遭遇饥荒的部落吧。饿的瘦骨嶙峋的儿童到处都有。

  二、转基因主粮安全,充满巨大的不确定性

  转基因作物种植不等于转基因主粮种植,偶尔吃转基因食品和长期大规模吃转基因食品影响截然不同!

  转基因作物,比如茄子,番茄,木瓜可以转,但是人们的主食,小麦水稻玉米是万万转不到的。

  道理其实很简单,滴水穿石,木锯绳断。即使毒如砒霜,吃那么一微克,也不会要了命。反过来,即使是感冒药,你天天吃那么一两袋,三年下来,五年下来,十年下来,也会要了你的命。

  或许,目前转食品是不会给我们造成很大的伤害,也不是网上说立刻就能亡国灭种。

  但大国之间,以科技为手段的亡国灭种竞争一直都是存在。

  各个人种的基因图谱已经不是秘密,基因技术的发展已经到了一个非常精进的领域。

  利用食品生物发动基因战,是各个国家都在研究的前沿课题。如果100年之后,掌握这一研发技术的专家学者被敌对势力策反了?

  或者一种专门定向摧毁我们肝脏,诱发癌变的基因粮食武器被制造出来,且偷偷在中国市场上销售呢?

  又或者,如果未来几百年后的哪一天,内卷突然爆发,而我们又正如清末那般虚弱,国家根本无力保护民众的安全,那时候,百姓没有可以留存的天然作物种子,转基因种子公司被国外控制或者战火摧毁,全国没有转基因种子储备,我们的农民的田地里还能有作物可种吗?我们的百姓还有什么可以吃??兵不血刃就可以饿死一个民族,那可不是梦幻!

  三、在民族生死存亡上要有“最底线”,把事情往最坏处想

  聪明的决策者绝不会为自己的民族打开一个“风险后门”、留一个“隐患暗门”。而转基因主粮就是这个暗门,这个BUG太狠太毒了。

  如果基因生物战发动,一些基因武器被定向使用用于我们中国人的身上,真的可以兵不血刃就亡一个种族!

  但是,这并不代表我们不能研究基因技术,也不代表我们不可以在蔬菜、棉花这些作物上转入基因BT,但主粮(小麦、玉米、水稻)是万万不能转基因的,因为这至少要60年的试吃和实验!

  另一方面也只有我们研究转基因技术,才能够警惕、识别、防御外族,对我们进行的基因生物战!

  在民族生死存亡的大问题上,绝不能被从事转基因研究利益群体所绑架中华民族的生存!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