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人民健康 > 保健

失眠的痛苦,只有经历过,才知道!

2020-08-24 14:30:55  来源: 健康哨所   作者:甘草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那些没有失眠过,能倒头就睡的人,很难体会到失眠人的痛苦,那种翻来覆去,辗转反侧,大脑却特别清醒,难以入睡的感觉真不好受。

  “失眠真痛苦,如果每天能美美地睡个好觉该是一件多么幸福的事情啊!”道出了不少失眠朋友的心声。

  近年来,失眠的人群呈上升趋势,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每年都有3亿人饱受着失眠的折磨。它已经发展成了一种令各个年龄层困扰的疾病。

  不仅老年人、成年人存在失眠,连未成年人也被失眠所困扰。失眠严重影响人的生活质量,一天睡不好就会浑身无力、精神恍惚、头脑昏涨,记忆力衰退,严重影响人们的生活、学习和工作。那怎么办呢?

  若是选择长期服用安眠药,产生了耐药性和依赖性,健康的睡眠将和你说拜拜,甚至产生头痛、嗜睡、眩晕,你连为啥这样都不清楚。那么,你一定想知道,有没有便捷、绿色、无创、无痛苦、无副作用的方法,来缓解失眠。今天,笔者告诉你几个小妙招。

  失眠往往跟情志有关,现在人的工作和学习压力太大,长期处于情绪紧张不安、心情压抑郁闷,容易生气抑郁,引起失眠。

  心理的“堵”需要疏导,学会分解压力,释放压力,制定可以达到的目标,不要过度比较,觉得自己永远比别人差,导致焦虑恐惧,形成恶性循环,最后以身心健康为代价,令人痛心。

  妙招一,每天用20-30克的灵芝片煮水喝,不仅能治疗失眠和神经衰弱,长期喝还能够提高免疫力。现代医学研究表明灵芝用于治疗失眠有效率高达85%以上,一般服用1-2周就可以见效。

  妙招二,坚持喝莲子百合粥,食疗见效不会太快,至少要吃上1个月,持之以恒方能见效。此粥性质温和,没有副作用。

  中医认为,莲子性味甘、涩、平,入心、脾、肾经,能养心、益肾、补脾、涩肠,能治心肾不交、失眠多梦、心悸、五心烦热等症状,在古药书里,被称作是“补而不峻”、“防燥不腻”的佳品。

  再加上百合性味甘、微苦、平,归心、肺经,有润肺止咳、养阴清热、清心安神、益气调中等功效,用于失眠多梦,精神恍惚。所以二者合一熬粥治疗失眠效果较好。

  特别提醒的是,市面上有红色和白色两种莲子,从药用角度,红莲子多用于补血养颜,而白莲子则在补气上更胜一筹。所以想用莲子来治失眠,建议选用白莲子比较好。

  妙招三,手心搓脚心,实际是让手心的劳宫穴与脚心的涌泉穴按摩,这样一来心火和肾水交会,达到“引火归元”,对心火浮越导致的失眠有很好的效果。睡觉前,左手搓右脚,右手搓左脚,各300次。

  妙招四,揪脚趾头,从小脚趾揪到大脚趾,反复多次,可以收到很好的效果。

  希望此文给饱受失眠困扰的朋友带来好睡眠。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