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洛阳园林绿化中心绿化工2000元工资被扣一半,大多数员工60多岁

2023-02-10 04:19:47  来源: 律媒小圈   作者:金大大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近日,我们接到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工人的求助称,从2022年12月份开始,他们的月工资2000元被降到1000元,2023年1月份同样降一半,现在2月份工资还是1000元。

  绿化工人们疑惑地反问:请问园林绿化中心的决策者和坐办公室的领导们,你们的工资也是降一半吗? 你们手中有洛阳市下发的“最低工资减半”的红头文件吗?谁给你这么大的权力来欺负我们这些弱势群体的?

  他们说,这些绿化工人都是60岁左右,主要在洛阳市区各条道路从事种树、栽花、剪草、浇灌、除草、维护等劳动,天天风吹日晒,如果家里不困难也不会这么大年纪来干这又脏又累的体力活,拿着每月2000元的最低工资。现在连最低工资都要扣一半,他们想不通也接受不了,“没法生活了”。

  领导告诉他们,因为跟市里公园合并资金困难所以工资减半。可是,虽然“资金困难”,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在河南省政府采购网上的采购项目依然不少,动辄数百万元。

  “几百万元都拿出来了,却拿不出我们每月1000元?”绿化工们疑惑不解,“既然资金困难,把我们的工资减半了,那领导们的工资是不是也应该减半?”

  另外,根据2021年12月20日发布的《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调整河南省最低工资标准的通知》(豫政〔2021〕33号),洛阳市区属于“一类行政区域”,月最低工资标准200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19.6元。

  显然,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将绿化工人工资由每月2000元减为1000元,违反了上述规定。

  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绿化工人的求助最后写道:我们迫切求助,请伸出你的正义之手,来帮助我们的绿化打工者的最底层弱势群体。我们绿化的全体打工者将对你的援助表示最热烈的感谢。

  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洛阳市的美丽精彩,离不开绿化工的辛勤付出,希望洛阳市园林绿化中心、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和洛阳市有关部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调查核实,妥善解决,不辜负这些风吹日晒的“护花使者”,不放过那些顶风违规的“拍脑袋者”。

  此事进展如何,我们将持续关注。(金大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