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河南方城未静默,群众上街买药遭警察扭摔强删照片

2022-11-25 09:06:15  来源: 经济勘察   作者:陈洪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陈洪涛遭扭摔处

只许县官办电影节,不许百姓上街买药?

——致方城县长的一封信

  李县长你好!

  我是方城县群众陈洪涛,打电话你不接,发短信你不回,疫情封控中又无法去县政府。只好以这种方式向你反映问题。

  方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22号发布的通知我看了,只是说23-25号开展城乡居民全员核酸,并没有说这三天内封城、静默,更没有要求老百姓足不出户、人不出门。但是为什么从昨天(23号)早上开始,县城所有的小区和居民区都用铁皮封起来了,不让老百姓出门?如果防控需要不让大家出门,政府肯定就应该提前发公告通知大家做准备呀!不然居民都封在家里,缺乏基本的生活物资储备,没有饭吃、没有菜吃,甚至病人没有药吃怎么办?

  当然现在防疫形势紧张,地方政府既要守土有责,保证疫情不扩散;又不能与党中央国务院整治层层加码、过度防疫的20条相抵触。这或许在具体操作上会促使地方领导用一些“能做不能说”的权宜之计。我虽是一普通群众,但也能理解领导们的难处。不会因为这些问题去刻意较真儿、给领导们添堵。

  但是,我不找事事找我——今天上午,我外出买药时,被一警号082256的执勤警察和一辅警无故拦截,并遭此二人强拧双臂、摔倒在地、夺走手机、删除手机内容等等一系列违法违规的野蛮对待。

  我是心脏病人,须按时用药。但是昨天“实质性封控”之前,因为没有接到任何官方通知,有一样倍他乐克和一样波立维没剩几粒了。这两样药,都是预防急性心梗的,对一个心脏冠脉堵塞95%的心脏病人来说,不吃会要命。所以今天上午十点多钟的时候,我外出买这两样药。但是,转了一圈没有一家药店开门、我也没买到。

  即便是封控状态下,是不是应该给群众留下买药应急的通道咱们先暂且不说,这并不是今天要反映的重点——重点是,就在我没买到药,走到老汽车站路口、从东往西过马路的时候,却发生了我今天必须得给你反映的这件事。

  我沿着斑马线走到路口东北角、石油公司一侧,后面追上来一个警察。说,喊你为啥不站住?

  我莫名其妙,说没听见。我当时确实耳朵里正好戴着手机耳塞走路。

  从他佩戴的标志上能看出来,这是个辅警。接二连三地向我发问,不让人出来你为啥出来?为啥拍照?

  我答,如果说不允许老百姓出门,那你得让我看看你的文字依据,有没有啥明确的通知和规定。况且说,即便是封城了,我是出来买药的、你总不能不让我买药吧?至于你说我拍照了,那就更奇怪了,我走大街上为啥不能拍照?

  但此人态度极其恶劣,根本不容分辩,就是拦住不让走,上来就夺我手机。我当然拒绝。同时明确告诉他,我刚才并没有拍你,但是现在我要打开手机录你了,因为你这种态度让我感觉你往下执法可能会不规范,我得录视频来保护自己。也提醒对方,你要打开执法记录仪,记录下执法过程。

  我无法确认他是不是打开了执法记录仪,反正他一边拉着不让我走,一边又喊路对面另一个警察过来。

  这是一个二级警司,警号082256。本来以为正规警察素质会好一点,谁知道态度比辅警还恶劣,歪戴帽子斜楞眼,口中骂骂咧咧,虽然戴着口罩也难挡他满嘴喷粪。上来就说,谁叫你录?!然后双手拧着我左臂,让那辅警抢我右手里的手机。

  我大声提醒,这可是公共场所,头顶有摄像头,你俩要注意自己的行为!

  082256却说,“啥球头也不中!非得给你手机缴出来!”

  这两人最终卡着我的脖子,让我几乎出不来气,反拧我的双臂,把我摔倒在路牙石上,将手机夺走——这个过程我不再细说,因为我自己说了也不算,反正他们两人胸前都有执法记录仪,这个路口的摄像头也不止一个。我要求公安部门调出当时的监控资料,核实我的说法。

  如果是我的责任,该怎么追究就怎么追究,我愿意承担一切刑事民事责任。如果我的叙述与基本事实没有出入,请依法依规处理方城县公安队伍里的这两个害群之马。

  他们不仅把我摔倒在地,抢走手机,强行删除手机中记录他们执法犯法的证据。而且在我心率飙升、但掏出来药洒落地上,必须要回家吃急救药的时候,竟然继续拦住不让我走——两个人轮番打110报警,要让110把我拉走——这是得有多龌龊阴暗的心思,才能作出这种类似于“诬良为盗、杀良冒功”的举动!也亏得我今天不幸中大幸,尽量克制情绪、没去理会他们故意在言语举动上进一步的挑衅,才算避免了因为他们辱骂、撕扯、殴打等野蛮行为而导致身体出现大的闪失。

  我以我的亲身经历体验到,这两个人不是执勤站岗为方城县防疫大局做贡献、为方城县老百姓服务的。他们的所作所为,显然就是借着防疫的机会,以任意欺负群众为乐。就是要肆意表现他们飞扬跋扈的作风、施展他们为所欲为的特权,破坏人民公安的形象,给人民群众制造对立,给党和政府拉仇恨。

  ……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