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人民立场”是共产党兴办教育的根本立场

2022-11-01 09:54:41  来源: 橘子洲头   作者:腊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试问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教体局局长王海峰:教育是为谁服务的?

  你可以高调颂扬自己: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

  可是你们真正的服务对象是谁?

  你难道真的不明白吗?

  事实证明:你们实质上走上了一条 教育为资本服务的路,你无视共产党兴办教育的根本立场——人民立场。

  为资本服务的第一步棋是教体局疯狂地撤校、并校。

  今年暑假期间,东明县境内的乡村和县城疯狂地撤校、并校,美其名曰“优化组合,资源共享,用商业运作模式管理学校”。

  如:暑假期间,东明县油田学校、东明县实验幼儿园均被贴上了危房的标签! 经过东明县教体局研究决定:学校内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

  你们强行把东明县油田学校1200名学生分流,其中490名学生分流到第九小学,关闭了公办的东明县油田学校!

  你们强行把在东明县实验幼儿园就读的大班、中班、小班180余名学生遣散,关闭了公办的东明县实验幼儿园!

  你们强行把袁旗营小学近300名学生分流到第九小学,关闭了公办的袁旗营小学。

  东明县油田学校490名学生、袁旗营小学近300名学生均被分流到第九小学。

  近790余名学生,19个班级,你们竟然能让这么多的孩子舍近求远,剥夺国家赋予孩子们“就近读书”的权利!

  年迈的爷爷奶奶接送孩子,一天4趟来回,爷爷奶奶被迫冒着生命危险,每天带着孩子骑行在货运车辆密集的离家5.6公里的327国道上。

  第九小学是个什么样的学校呢?

  在9月1号开学之际,第九小学还在建设中,在不具备教学条件的前提下,更不具备教学资格,目前仍在建设中(附照片):

  在学校已经开学近2个月的今天,第九小学又是怎样的外貌呢?

  现将第九小学的外景照片展示给各位官员和百姓一览,大家可以和东明县油田学校、袁旗营小学、东明县实验幼儿园的校园实景做一下比较,看看哪个校园更温馨、更便捷,更具备教学条件。


▲以上为已开学的东明县第九小学校园

  再看看被宣布为“危房”的东明县油田学校、东明县实验幼儿园的校园:


▲东明县油田学校




▲东明县渔沃街道袁旗营小学

 



▲东明县实验幼儿园

 

  家家都有孩子,孩子是祖国的花朵、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有老百姓居住的地方就有学校。

  可是,现在我们的教体局为什么偏偏要把老百姓安居乐业,孩子们上学安全、便捷,居民们祥和、安宁,无忧无虑的环境强行破坏呢?

  因为你们已经迷失了方向!你们把教育搞成了为资本而服务!你们把手中的权力变成了为资本开拓市场的工具!

  你们之所以能将近790名学生强行赶进不具备教学资格的第九小学上学,是为了第九小学背后数座塔吊下正在建设中的一层又一层的待售商品房。

  在第九小学的南墙东侧,可以醒目地看到“百亿房企 进驻东明”,“凯兴府”豪派的期房售楼处紧邻学校南墙的东侧,塔吊林立,百亿资产的房企正在紧张地建设中,百亿资产房企的广告词赫然在目:“名校在侧 书香门第”。

  你们为什么强行撤校、并校?老百姓在这里找到了答案,在这里你们赤裸裸为资本服务的行径暴露得淋漓尽致!

  自古以来,先有居住的老百姓,后因需要而设立小学。而今的你们,身为共产党员,身兼东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兼局长的王海峰,你无视共产党兴办教育的根本立场“人民立场”,竟然利用手中的权力,明目张胆地为百亿房地产商服务!人为地把安宁、祥和的居民区及村庄学校里的学生赶进不具备教学资格的第九小学,把国家投巨资修建的设施完善的学校给废弃!

  我们党一贯强调:教育为了人民。

  为谁办教育?人民立场是共产党兴办教育的根本立场;教育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的性质和宗旨在教育工作中的具体体现。

  习近平同志多次指出,“我们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我们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鲜明地表达了我国教育的人民立场。

  你们的所作所为, 轻说是喝了迷糊药!严格地来讲,是无视党纪国法,与人民为敌!

  你们强行关闭了东明县多少所乡村小学,在此我不一一列举,撤并学校基本上是按4合1,5合1,也就是4个村庄的小学仅保留一所,5个村庄的小学仅保留1所。撤校、并校规模之大是前所未有的!

  国家出巨资修建乡村小学,是为了便利老百姓的孩子就近读书,充分体现了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对于学校的撤并,国家有明确的规定,须按照“科学评估、应留必留、先建后撤、积极稳妥”的原则,从严掌握,统筹考虑群众意愿及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严格履行撤并方案制定、论证、公示等程序,坚决防止因学校撤并导致学生上学困难及辍学、失学现象。

  你们却一拍脑袋竟然决定把这些学校撤并,简直是疯了!

  因为,你们搞教育的立场已经不是人民立场了!你们已经把“教育是为人民服务”,转换为“教育是为百亿房地产商服务”,所以你们才无视百姓的呼声!无视百姓为孩子争取“就近读书”权利的呐喊!

  最后,恳请山东省教育厅党组、山东省菏泽市教育局党组,对东明县油田学校关闭学校事件作出出严肃处理!严格遵循“人民立场”是共产党兴办教育的根本立场的原则,彻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的“我们的教育是为人民服务的, 必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指示精神,尽早恢复东明县油田学校1200名孩子“就近读书”的权利!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