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教育是为谁服务的?

2022-10-14 09:19:38  来源: 橘子洲头   作者:腊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东明县实验幼儿园

  试问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教体局:教育是为谁服务的?

  近日在东明县频频出现学校被武断砍除的事件。

  列举一:

东明县油田学校

  地处东明县和陆圈镇之间的油田学校,一所完善的九年义务教育在编学校,从学校硬件设施来看,教学楼2座,有微机室、排球场、羽毛球场、10余台乒乓球桌,还有与小区共享一个标准体育场,这是东明县唯一一所设施完善的九年制义务教育学校,也是东明县唯一一所具备集体供暖条件的学校。

  油田学校这一切优等的硬件设施都是原采油六厂留下的。

  多年来,因油田学校的硬件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口碑好,因而吸引了很多东明县城里及周边村庄的孩子来油田学校求学,学生达到1200名,小学部828名,初中部372名。

  列举二:

  东明县实验幼儿园,位于油田学校同位置的路南的祥苑小区,是原采油六厂职工幼儿园,后被东明教育局接管。

  此学校硬件设施完善,师资力量雄厚,口碑好,生源充足。

  此幼儿园,是油田明苑小区、祥苑小区3000余户居民幼儿求学的首选,东明县城的孩子,周边馨苑小区、恒世未来城,及周边村庄的孩子也来此求学,幼儿园大班、中班、小班,班班满员,有学生180余名。

  这两所学校,从建校至今30年,这30年来,明苑小区、祥苑小区3000余户采油六厂居民们安居乐业,孩子们上学安全、便捷,居民们过着祥和、安宁、无忧无虑的生活。

  但是,这种祥和、安宁的生活被突然打断了。

  今年暑假期间,东明县油田学校、东明县实验幼儿园均被贴上了危房的标签! 东明县教体局研究决定:“学校内停止一切教育教学活动。”

  东明县实验幼儿园,180余名幼儿和家长如晴天霹雳,为幼儿的求学陷入了无尽的迷茫和无助中,他们期盼校舍早日修复好,以便让孩子们早日复课!

  东明县油田学校,1200名孩子和家长更是忧虑、困惑、无奈、无助! 500余名家长为了维护国家赋予孩子们“就近读书”的权利,开始了维权生涯,不知道这条维权的路还要走多久?

  试问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教体局王海峰,你身为共产党员、东明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兼局长,请你回答:教育是为谁服务的?

  面对1200名来此求学的小学生和初中生,面对180余名来此求学的大班、中班、小班的幼儿,你竟然武断地把学生遣散! 把学校砍掉!

  你可以狡辩说,“东明县油学校还在,还有三位校长在值班”,可是我们的学生被你遣散到哪里了?我们的老师去哪里了?

  你还可以说,“东明县实验幼儿园还在,10余名教职员工还在学校守候、待命”,可是我们来此求学的180余名幼儿被迫去了哪里?

  人都是有血、有肉、有情有义的,幼儿教学期间,幼儿和幼儿,幼儿和老师都培养了深厚的感情,人生的第一所学校更是终生难忘!

  小学期间、初中期间,师生情义、同学之间的感情都会影响孩子的一生!

  你活生生地把这些孩子拆散,你知道他们有多么的委屈、多么的痛苦吗?

  你从来都没有考虑过孩子们的感受!

  你连最起码的教育工作者的资格都不配! 而你还顶着东明县教体局党委书记、局长的头衔,你对学校的撤并如此地随意、儿戏,简直是脑子进水了!

  你还可以说:这两所学校已经定为危房。

  请问教体局党委书记王海峰,你们既然说学校校舍是危房,为什么至今不做加固维修?

  危房是砍掉学校的理由吗?

  对于学校的撤并,国家有明确的规定,必须按照“科学评估、应留必留、先建后撤、积极稳妥”的原则,从严掌握,统筹考虑群众意愿及教育、教学的实际问题,严格履行撤并方案制定、论证、公示等程序,坚决防止因学校撤并导致学生上学困难及辍学、失学现象。

  请问东明县教体局做到了吗?

  请问东明县教体局的上级主管部门菏泽市教育局做到监管了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