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工农家园 > 公益慈善

福清三山镇政府欺上瞒下,村民致信福州市委林宝金书记

2022-10-27 16:02:45  来源: 打虎拍蝇快讯微信公众号   作者:打虎拍蝇快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福清市三山镇塘北村村民郭有雄,因耕地被同村“村霸”郭有盛用违建霸占,在福清市“两违办”发文要求三山镇政府依法执法的情况下,镇政府及包片副镇长吴守群、包片干部翁秉春等人却欺上瞒下,大搞形式主义,为村霸充当保护伞,对违法占地及违建行为进行公然包庇。”

  这是村民郭有雄写给福州市委林宝金书记的一封信。信中称,他作为基层百姓,已求助无门。向市委书记写信反映求助,是期待公平正义之举。

▲侵占河道和其他村民耕地的违建

  据郭有雄称,三山镇塘北村“村霸”郭有盛,违法强行占用他人耕地,违法填埋公用河道建设围墙。福清“两违办”已到现场核实认定,并于2022年8月24日向三山镇政府下发整改告知单,要求三山镇政府对违法占地的部分进行拆除,恢复原状,并于2022年8月31日前将办理落实情况书面反馈福清市两违办。

  然而,在文件下发后,三山镇政府对于两违办明确认定的违占和违建行为,选择继续纵容,毫无作为,仅仅让郭有盛拆掉几块小石头,拍几张照片应付了事。

  郭有雄对三山镇政府已彻底绝望,针对被违法侵占的耕地,既然镇政府不能公平公正维护村民合法权益,并且两违办已明确认定郭有盛存在违法占地和违建行为,那么他只能自己雇请挖土机对违法占地进行清理,要回被侵占的耕地。可结果郭有盛一家老小强行无理蛮横阻拦,从而惊动了三山派出所。经派出所调解,认为福清市两违办已出具文件明确,郭有盛违占违建的部分应由三山镇政府依法拆除并恢复原状,而非受害方自行拆除。对此,郭有雄只好作罢,继续向镇政府反映维权。

  9月30日,迫于郭有雄的持续维权申诉之压力,镇政府终于安排执法人员来到现场,对违占建筑进行执法。

  本以为,镇政府一定会严格执法,及时化解基层矛盾。但令人意外的是,他们不仅未将作为利益关系人的郭有雄叫到现场对违法占地部分进行指认,而且仅仅在拆除几片石块、认认真真地拍了几张执法照片后草草收场,完全是一本正经走过场的形式主义,根本就没有按福清市两违办下发的文件告知单规定的“对违法占地的部分进行拆除,恢复原状”之执法要求进行落实。

▲镇政府拆了东墙,西墙又建起来了。

  郭有雄对镇政府如此袒护包庇村霸郭有盛的违法行为表示十分愤慨,并马上联系镇政府询问为何不对违法占地和违法建筑作完全拆除、为何拒绝恢复原貌、为何拒不落实福清两违办的整改要求?对此,镇政府却表示,他们已经尽力了,无法进一步拆除。

  为此,郭有雄对三山镇政府提出质疑认为,作为政府部门,对于上级已经认定的“两违”,政府执法人员一方面拒绝拆除,另一方面则不让被侵权百姓前往拆除维权,人民群众的诉求如何才能落实?难道执法就是拍拍照片、走走过场、敷衍上级的形式主义?人民公仆的初心何在?

  无可奈何,作为基层人民群众的郭有雄,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只好写信向林宝金书记反映求助,期待林书记在百忙之中抽时间派员对三山镇政府相关人员的行政不作为、形式主义等问题进行督办查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执法决定中都能感受社会公平正义。

  10月2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发布《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文章。该文称,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深化纠治“四风”,重点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

  那么,三山镇这个形式主义的顽瘴痼疾何时才能得到彻底解决?我们拭目以待!

  反映求助信如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