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要把延安时期的红色家风传承好

2022-07-03 16:53:03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延安时期,以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不仅是卓越的革命者和政治家,也是红色家风建设的实践主体。这些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从中华民族优秀家风家训中汲取养分,结合马克思主义家庭观,在残酷的革命斗争环境中,以身作则,教育子女,为世人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2022年6月30日)

  2022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周年纪念日。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把我们党在延安时期创建的红色家风传承好,才能让我们的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爱党爱国、革命为先的信念观,勤勉好学、心系人民的奋斗观,艰苦朴素、勤俭节约的生活观,廉洁奉公、无私奉献的事业观,是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代主要领导在延安时期创建的红色家风。这个红色家风,在长期的中国革命征程上不仅发挥了模范带头作用,而且像一粒粒种子一样,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而且,这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

  爱党爱国、革命为先,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秉持的生命脉搏,是中国共产党人永远坚持的永恒主题,我们必须世世代代把红色家风继承发扬光大;勤勉好学、心系人民的奋斗,是中国共产党从人民监督走向自我革命的心路历程和坚强意志。只有时刻把人民装在心里,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接受人民的监考,永远在赶考路上不掉队。

  艰苦朴素、勤俭节约,是中国共产党诞生101年的传家宝。只要把延安时期的红色家风传承好,我们党就会拥有无穷无尽的力量源泉。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耐得住清贫,才能在复杂多变的长期革命实践中出污泥而不染,并通过自我革命在自己的肌体上刮骨疗伤,并以壮士断腕的精神开展反腐败斗争。而且,在反腐败斗争中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因此,中国共产党能够赢得14亿中国人民的坚决拥护与支持,并带领人民从艰难困苦走向胜利,让人民当家做主,让人民过上幸福生活。人民至上,是中国共产党追求的永恒主题。

  廉洁奉公、无私奉献,是中国共产党永远秉持的革命精神,任何时候都不会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代领导集体为全党树立了光辉典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通过延安整风运动让中国共产党更加纯洁,永远不会迷失前进道路上的正确方向。对于子女的严格教育和要求,是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为全党树立了永载史册的榜样。

  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以史为鉴,带头传承延安时期的共产党人红色家风。不管在市场经济面前有多少诱饵,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有清醒的头脑,并对自己的亲属严格要求,并时刻敬畏党纪国法权威,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让红色江山永不变色。

  作为党的各级领导干部,必须时刻接受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监督,才能时刻牢记毛泽东同志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语重心长告诫全党的“两个务必”,永远自觉地务必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永远自觉地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才能永远不被敌人的糖衣炮弹所击中,并认真做到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才能永远不忘初心,不辱使命,对党忠诚,无怨无悔,肝胆相照,永不叛党,光明磊落。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