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焊接顾问艾爱国是爱党爱国的楷模

2022-07-03 16:42:5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南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作为工人杰出代表,他荣获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的“七一勋章”,是他长期忠诚于党和人民无私奉献的结果,是他爱党爱国的模范事迹得到了党中央的认可。他既是平凡中的大国工匠,又是极不平凡中的优秀共产党员。

  在车来车往的湖南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七一勋章”获得者、公司焊接顾问艾爱国的这副行头,早已为工人们所熟识。去年“七一”前夕,艾爱国准备前往北京人民大会堂参加“七一勋章”颁授仪式,家人和同事都嘱咐他“穿得精神点”,艾爱国倒是穿上了件旧西服,脚上还是那双皮鞋。从19岁到72岁,50多年来,共产党员艾爱国坚守基层岗位,攻克焊接技术难关400多个,改进工艺100多项,多次参与我国重大项目焊接技术攻关和特种钢材焊接性能试验,在全国培养焊接技术人才600多名。(人民网2022年7月2日)

  艾爱国作为工人,他没有因为曾经多次获奖而骄傲自满,而是把焊接技术当成了人生出彩的永恒追求。而且,这是艾爱国脱离了低级趣味的高尚道德情操;而且,这是他作为共产党员痴心不改的无私奉献精神。他脚上的焊工皮鞋,是陪伴他的忠实朋友。穿上焊工皮鞋,他才能脚踏实地,严格按照操作规程在工作岗位上创造出更多的劳动果实。而且,艾爱国更清楚自己是毛泽东主席的家乡人,必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转化为实际行动,他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才能让工友们更加信任和支持他。

  艾爱国作为共产党员,他没有自己的私心杂念,他只有精益求精的奋斗目标。在焊接岗位上,他能专注于精益求精,这是他爱岗敬业的职业道德操守。作为共产党员,他只有严格要求自己,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爱党爱国,无私奉献,不求索取。

  在50多年的革命生涯中,艾爱国能为全国各地培养出600多名特种钢焊接人才,并攻克了400多个焊接技术难关,这需要他拥有坚韧不拔的坚定信仰,这需要他拥有耐得住寂寞、不怕吃亏的任劳任怨和无私奉献精神。尤其是面临市场经济中的各种利益诱惑,他能见腐蚀永不沾,出污泥而不染,这就是他作为共产党员所具有的优秀品质和人格魅力,这就是一个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的精诚所至。

  他从19岁开始,就笃定要永远跟党走,就笃定这一生要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并执着地要把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成坚定不移的信仰,并把这样的信仰当成闪闪发光的金色种子默默耕耘在自己的心田里,让种子不断地发芽生根和开花结果。实践证明,艾爱国从19岁到72岁,他没有给我们党抹黑,他的意志是无比坚强的,作为共产党员他是问心无愧的。

  他的手,是工人阶级勤劳与智慧的真实写照;他的手,是共产党员拿着焊枪为祖国焊接特种钢创造奇迹的大国工匠;他的手,是中国工人谱写时代新篇章的奇思妙想,让焊接中遇到的一个个困难化解成了满脸笑容;他的手,磨出了一层又一层老茧,犹如年轻女子头上绽放的茧花,让人感受到了共产党员在劳动创造财富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艾爱国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精神;在艾爱国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平凡中的伟大。艾爱国不知道什么是吃亏,他只知道共产党员必须勇挑重担,积极主动地为党和人民分忧解难,不能遇到困难躲着走。只有迎难而上,永攀科技高峰,才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征程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出彩人生,才能让他的故事与我们伟大祖国的中国梦融为一体。实践证明,艾爱国是中国工人当之无愧的“七一勋章”获得者。而且,艾爱国是广大工人和共产党员爱党爱国的楷模,我们为他深感骄傲与自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