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共产主义将使中国人民一步进天堂

2021-08-17 17:32:14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宁可抗日死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什么是共产主义?根据马克思主义的观点,共产主义是这样一种社会形态,生产资料为全体人民共同占有,生产力高度发达,社会产品极大丰富,私有制、阶级和国家政党都将被消灭,人的自由全面发展,人们具有高度的政治思想觉悟,国家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

  现在,只要有人一说起共产主义,有人就会说,共产主义,那绝不是一朝一夕可以实现的,甚至是遥遥无期的,看不到尽头的。有人甚至会说,共产主义就是乌托邦,是不可能实现的。现在的许多专家学者教授,也会说到共产主义,也会说共产主义很美好,但说到共产主义怎么实现,何时实现,大多基本上语焉不详,只是说共产主义一定会实现,至于何时才能实现,似乎只能是遥遥无期的事情。

  的确,按照马克思主义的设想,共产主义只有在生产力高度发达,同时消灭了国家,消灭了政党,消灭了政府,消灭了国家机器,消灭了军队等等之后,才能在全世界共同实现。按照这样的设想,共产主义的实现,的确是遥遥无期的事情。马克思主义的这个设想,也似乎成了共产主义提前在人类实现的瓶颈。但是真的只能是这样的吗?

  人民领袖毛主席在一九七四年十月二十日会见丹麦首相保罗·哈特林时说过:总而言之,中国属于社会主义国家。解放前跟资本主义差不多。现在还实行八级工资制,按劳分配,货币交换,这些跟旧社会没有多少差别。所不同的是所有制变更了。从老人家的话语中,我们分明能够听出,老人家对这种情况是不满意的,至少是不太满意。那么这种情况有没有可能来一个彻底的改变呢?有,肯定有。要改变这种情况,唯一的出路,就是实行共产主义。

  我们是否可以这样设想,共产主义完全可以像社会主义一样,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我认为这是完全可能的。只要一个国家的社会总财富,尤其是各种物质财富,足够满足全体人民的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等各方面的需求,这个国家就完全可以率先实现共产主义。

  有人可能会说,在一个国家率先实现共产主义?亏你想得出来,这是公然违背马克思主义的原理的。因为,在马克思主义看来,共产主义只有在消灭了国家政党政府军队和国家机器以后,才能在全世界同时实现嘛。

  但是,马克思主义不是教条,不是一成不变的,她是一个发展变化的科学。马克思主义也许并没有预料到后来社会发展的状况,没有预料到共产主义的实现会如此艰难。但是,可以肯定,让共产主义在人类早日实现,是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们的理想。至于怎么实现,什么时候实现,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不可能精确到非常具体。其实,共产主义是完全不必要等到全世界实现的条件都成熟了,才能共同实现的。如果共产主义完全可以像社会主义一样,以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的方式,走进人类社会,这又有什么不好的呢?重要的是,这与马克思主义关于共产主义理论的基本精神,是没有任何的冲突或本质的不同的。

  既然共产主义是那样美好,共产主义为什么就不能像社会主义一样,在一国或数国首先实现呢?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首先实现,让这些国家的人民率先过上共产主义美好的美妙的崇高的伟大的灿烂辉煌的共产主义幸福生活,又有什么不可以的不好的呢?

  共产主义如果在一国或数国首先实现,很显然,现代国家的一些特征,国家政党政府军队和国家机器必然会继续存在,这没有问题。而实现了共产主义的国家,将具有以下这样一些特征,1,消灭金钱。2,废除一切私有。3,吃食堂。4,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5,国家保障。消灭金钱,废除一切私有应该好理解,不消灭金钱,废除一切私有,社会就会存在差别,国家就不可能美好,不消灭金钱,废除一切私有,就谈不上共产主义。消灭金钱,废除一切私有,吃食堂就是顺理成章的事情。破除传统的一家一户生火做饭的饮食模式,把人们从琐碎的繁重的家庭劳动中解放出来,使人们不再为一日三餐操劳,让人们的一日三餐从此变得简单,从此真正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多好啊。实行各尽所能,按需分配。这是马克思主义设定的共产主义分配原则,这也好理解。国家保障。就是由国家保障全体人民的一切,衣食住行,生老病死等等,这实际上也是按需分配的体现。人民所需要做的,就是在国家的分配和要求下,做好自己的工作,尽可能地为国家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同时,享受生活,享受社会的美好。

  其实以中国今天的经济发展状况,中国是完全具备进入共产主义的条件的,欠缺的是现在人们的思想混乱落后自私。但这种情况是完全可以随着共产主义的实现,而达成天翻地覆的变化的。在伟大的毛主席时代,中国人民的思想的质的飞跃与升华,完全可以证明这一点。

  如果中国能够在世界上率先实现共产主义,中国的现代化自动化先进化将得到飞速发展,共产主义将彻底改变中国,中国将完全可以实现每周四天,每天五小时甚至四小时工作制甚至更短。如果共产主义能够在中国率先实现,今天的三座大山不会有了,人们不愿意要孩子的情况不会有了,人们受剥削压榨的情况也不会有了,今天中国所面临的种种的矛盾和问题,一切的一切都将瞬间烟消云散,人们的心情会非常舒畅,非常放松,人们的工作生活也会非常舒适惬意,中国人民将一步进天堂。

  如果中国能够在世界上率先实现共产主义,中国人民将一步走进天堂,从此过上无忧无虑,舒心惬意,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美好生活。人们从此不再为金钱奋斗,为生存努力,为一日三餐操劳,为衣食住行奔忙,为生老病死担忧;不管你是官员,科学家,科技工作者,研究人员,专家,学者,教授,作家,诗人,文学家,艺术家,文艺工作者,厂长,经理,教师,医生,职员,老板,私营业主,工人,农民,士兵,富人,穷人,乞丐,都会成为这个社会平等的一员,无论在政治上,经济上,人格上,都是如此;我们的社会将再不会有贪污,腐败,奢靡,饥饿,贫穷,赌博,制毒,贩毒,吸毒,造假,毒食品,卖淫,偷窃,绑架,抢劫,争斗,杀人,阴谋,黑社会,坑蒙拐骗,自私自利,尔虞我诈;我们的社会将从此变得纯洁,真诚,坦荡,和睦,高尚,平安,友善,直率,阳光,和谐,幸福,美满。

  私有的资本主义是没有出路的。古人云,“君子之泽,五世而斩;小人之泽,亦五世而斩”。什么意思呢?就是说,一个王朝,一个帝王,拥有整个国家,但大多也就是维持几百年就衰落了,没有了。一个家庭,一个私人企业,最多也就维持在几代人就完结了。所谓富不过三代,不就是这个道理吗?而只有共产主义,才是千秋万代,与日月同辉,与天地同在的伟业。

  当然,要在一国率先实现共产主义,它的前提是,需要党和国家有这种意识,需要人民有这种意愿,尤其需要有全体人民的拥护赞成和推动,需要有党和国家的推动。如果一个国家的政党政府和人民都有实现共产主义的意愿,那么,共产主义在这个国家率先实现,就是完全可能的。

  如果共产主义在一部分国家率先实现,必将大大推进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的进程,敲响资本主义灭亡的丧钟,共产主义在全世界实现的步伐,也将极大的提前,从而就绝不再会是一个遥遥无期的事情。

  共产主义的曙光已经初现,共产主义已经分明显现在了人们的面前,人们分明已经听闻到了共产主义走来的脚步声,我们是不是应该为之而欢呼呢。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们,革命的人民大众们,让我们以我们的实际行动,以我们的勤奋和努力,为加速共产主义的到来,为共产主义的早日实现而奋斗吧。共产主义在她的实现进程中,失去的只有落后缺点不足甚至罪恶,而迎来的却是幸福美满伟大崇高灿烂与辉煌!(为了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此文欢迎认同的网友同志们广泛转发)。

2021.8.17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