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传正气

柴云振是活着的烈士,更是共产党员的榜样

2021-10-25 15:49:37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郭喜林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70年前,志愿军15军45师134团8连7班班长柴云振,在抗美援朝战场的朴达峰阻击战中孤胆冲锋、歼敌百余人,端掉敌军营部。和平时期,他带着24处伤疤回乡务农33载,赫赫战功鲜为人知。回乡30多年的柴云振早已娶妻生子,每日在田间劳动。他先后担任过岳池县大佛乡乡长、农业合作社社长、石灰厂厂长、公社党委副书记等职务,廉洁奉公、勤政为民的工作作风受到当地群众的赞扬。2018年12月26日,柴云振在四川安详离世,享年93岁。今年6月29日,柴云振的大儿子柴兵荣赴北京为父亲代领“七一勋章”。

  现在,笔者通过中国军网2021年10月25日的新闻报道,才真正全面地了解了柴云振老英雄的英雄模范事迹。他既是活着的烈士,更是我们每个共产党员学习的榜样。在抗美援朝战争中他是战功卓越的孤胆英雄,并在他身上留下了永远抹不去的伤疤,他是朴达峰阻击战中的幸存者,但他却在抗美援朝战争结束之后隐姓埋名,在四川老家务农33年,从不在众人面前炫耀自己的英雄事迹。柴云振是经过生死考验的人民战斗英雄,但他更清楚自己能从朝鲜战场上活着回来,就是人生中最大的幸福,邱少云等烈士却再也回不到家乡了。

  经历了生与死的考验之后,柴云振更懂得如何珍惜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义务,个人名利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完成革命先烈没有完成的革命遗志,带领乡亲们把家乡建设好。如果抗美援朝每一位老兵的家乡都建设好了,老百姓都能过上安居乐业的好日子,我们伟大的祖国才能繁荣昌盛,并抵御任何强大敌人的侵略。在和平时期,我们仍然要懂得珍惜和平是怎么来的。只有感恩那些在战场上牺牲的烈士,活着的每一位抗美援朝老兵才能放弃个人名利,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的伟大建设当中,才能让已经沉眠于地下的烈士得到安息。

  战与火的日子已经成为历史,但我们必须把所有牺牲的烈士铭记在心,并用烈士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顽强拼搏精神坚守在每个人的工作岗位上。而且,每一位共产党员必须带头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才能淡泊名利,在各项工作中勇挑重担,把自己的人生奉献给党和人民。是人民英雄,就要让自己永远默默地不懈奋斗。共产党员活着的每一天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利益,绝不是为自己捞取好处的。共产党员只有忘记自己的名利,才能受到人民拥护与支持;共产党员只有永远冲锋在前,才能把我军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继承发扬光大,才能让军旗和党旗迎风飘扬,并用实际行动为军旗和党旗增光添彩。

  习近平总书记2015年9月2日,在颁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章仪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曾经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这个时代所需要的人民英雄,就是柴云振这样的英雄楷模。这样的英雄楷模心系人民,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光荣使命;这样的英雄楷模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他们的信仰坚定,意志特别坚强,没有任何私心杂念,从不居功自傲,从不贪图享受,他们是当之无愧的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和永不生锈的螺丝钉与人民英雄楷模。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是要以柴云振为榜样,不在成绩面前骄傲自满;作为共产党员,我们就是要像柴云振那样,永远淡泊名利,永不炫耀自己已经取得的成绩,永远用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宁愿牺牲自己的利益,也不能损害党和人民的利益;作为共产党员,就是要像柴云正那样,时刻严于律己,时刻不忘克己奉公,时刻不忘党的宗旨,并把党的宗旨作为一面镜子,不断地鞭策自己,激励自己,见腐蚀永不沾,面对艰难险阻,永远冲锋在前,面对这样或那样的好处,永远享受在后,不贪不占,廉洁奉公,一心为民,无怨无悔。

  柴云振作为抗美援朝活着的烈士,他是我们党当之无愧的“七一勋章”获得者。他既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全体将士的骄傲与自豪,又是全国各族人民和全体共产党员的骄傲与自豪。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