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唱读讲传 > 唱红歌

武汉人民庆祝中共百年华诞, 暨《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发表79周年红歌演唱会在汉口江滩举行

2021-05-25 11:44:19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蓝天白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1年5月23日上午9点,武汉各界人民冒雨来到汉口江滩,用红歌演唱的方式,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暨纪念毛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9周年,歌颂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歌颂伟大的领袖毛泽东、歌颂伟大的中国人民!红歌演唱会由银河、王红主持,刘团长指挥,志同道合负责摄像。

  中国共产党将走过光辉灿烂的100年,建立了工人阶级领导的工农联盟为基础的人民民主专政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在这庄严的时刻,我们怎能忘记,没有毛主席就没有中国共产党的今天,就没有人民军队的今天,就没有社会主义新中国。演唱会在全体齐唱《东方红》的雄壮歌声中拉开帷幕。

  人民的解放是多么来之不易,1927年4.12大屠杀,紧急关头八七会议在武汉召开,毛泽东提出“枪杆子里面出政权”,从此人民军队从无到有,从小到大,靠谁人?靠伟大的共产党,靠伟大的毛泽东!全体合唱《人民军队忠于党》,还合唱了《社会主义好》、《爹亲娘亲不如毛主席亲》、《我们走在大路上》。这是刘团长在指挥。

  人民战争是战胜任何强大敌人的法宝,记住毛主席的话,革命人民就有了主张,任何强盗豺狼都会被人民战争埋葬。付莉演唱《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还演唱了《我的祖国》、《唱支山歌给党听》,诗朗诵《长征》。

  毛主席领导中国共产党,建立了人民军队,建立了新中国,我们的红旗是多少英雄的鲜血染红的,这是王红演唱《英雄战歌》,还演唱了《映山红》、《绣红旗》、《蝶恋花.答李淑一》。

  毛主席领导人民翻身解放,各族人民永远怀念毛主席,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耿老师演唱《毛主席永远和我们在一起》,还演唱了《颂歌献给毛主席》、《红军战士想念毛泽东》。

  在黑暗的旧中国,人民灾难深重,苦难的人民多么盼望人民的军队,来消灭反动派,人民翻身得解放。知足常乐演唱《红梅赞》,还演唱了《珊瑚颂》、《红梅赞》、《我爱你中国》。

  在毛主席共产党领导下,翻身解放的各族人民,无限热爱毛主席,歌颂心中的红太阳,把毛主席的教导牢记在心上。胡长姣演唱《延边人民热爱毛主席》,表达各族人民热爱毛主席。

  演唱会中人民群众自觉参与,刘美娟演唱样板戏选段《共产党员》。

  蔡礼生老师用英语演唱了《我们决不动摇》。

  淡汉英等演唱了《不忘阶级苦,牢记血泪仇》等歌曲。

  演唱会上人们即兴参与,周大哥唱了《歌唱祖国》,王师傅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演唱会结束后,余兴未消欢歌伴舞。

  汉口江滩河堤上的人驻足观看

  无产阶级解放的道路艰难曲折,怎么办?不要相信神仙皇帝,要创造人类的幸福,全靠我们自己。毛主席生前最喜欢唱的歌,并多次领唱的歌是《国际歌》,它是工人阶级奋斗解放的旗子,团结起来到明天,共产主义一定要实现!演唱会在合唱《国际歌》声中结束。

  银河同志宣布,武汉人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延安文艺座谈会的讲话》发表79周年演唱会到此结束。让我们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高举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的旗帜前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