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抢遗体,打家属,武汉这两名工人的死亡急需关注!

2021-05-13 10:42:48  来源: 青年思考   作者:青年赵文凌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最近,成都49中学生坠楼死亡的事情被大家热议。固然,这个十几岁中学生的死亡还有很多谜团没有解开,需要我们持续关注。但就在这个中学生死亡的第二天,武汉两个工人静悄悄的死去了。

  5月10日,武汉暴雨。暴雨之前有大风,突如其来的大风刮向仍在高空作业的吊篮工人,两名工人在摇摇晃晃的吊篮里丧生。

  看起来是一场极端天气的意外事故,看过更详细的新闻报道之后,却细思极恐。

  据媒体报道,遇难工人家属对记者说“事发前他们曾电话求救”。2点半左右,项目停电,工人打出求救电话说“停电了,吊篮停止运行了”。随后项目工地刮起了大风,将吊篮上的两名工人及吊篮吹起数米远外,并来回撞击大楼外墙。

  面对工人的求救,为什么没有应急处理,将吊篮放回安全地带?

  再极端的天气也不可能是一点预警都没有的,就在工人们出事的前二十分钟里,武汉市气象台已经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5月10日14点10分,武汉市气象台曾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3小时,武汉城区、经开区、蔡甸、江夏、东西湖区局部有8-10级雷暴大风并伴有小冰雹,雨量30-50毫米,请注意防范。

  在收到这样的气象预警之后,为什么不立即停止高空作业项目?难道负责人不知道这样大的风对于高空作业人员的危险吗?一点安全意识都没有吗?

  我有家人是工地上的建筑工,建筑工地上真的非常危险,尤其是高空作业的工人。但工地上却有许多违规的管理,工人的安全措施也总是不那么到位。很多工人没有五险一金,有的工人甚至连劳动合同都没有!就算真的出事了,恐怕都不知道找谁来承担责任。

  也不知道这次出事的这两个工人有没有签订劳动合同,也不知道资方有没有给如此危险的高空作业人员买五险一金,哪怕是买商业保险呢。

  我们都知道那很危险,他们自己也知道,可在强势的资本面前你有什么办法?还记得几年前有人对比普通工人和领导的安全帽质量的视频吗?普通工人的安全帽一敲就碎,根本起不到很好的防护效果,但能怎么样呢?你一个人提意见有用吗?会不会到时候领不到工资或者被克扣工资甚至被开除?

  为了一家老小,工人们活得如蝼蚁一般,任凭资本碾压。

  但这次,看起来的天灾背后就是无人管理的人祸!倘若应急处理妥当,这两个工人根本不会命丧黄泉!

  更恶劣的是,就算已经死去,两个工人的生命和生前一样,仍然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

  据媒体报道,家属赶到项目17楼现场,遗体只简单用布遮盖,建设方武汉地铁集团和总包方上海宝冶集团无任何人出面接洽家属及处理善后事宜。而当天晚上10点半,近30名统一着装人员到达项目17楼现场,不问缘由,将死者家属围殴并抢夺手机,强行将遗体抢走不知去向。

  “杀人”之后,还想要“毁尸灭迹”。

  将手机和遗体抢走,是企图将这个消息扼杀在摇篮之中不被大众知晓吗?是为了将这两个生命的消失隐藏在你们的黑暗之中吗?你们真的以为一场暴风雨就可以掩盖你们的罪行吗?

  不会的!更多的打工人已经关注到了这个消息。目前,武汉应急管理局介入调查,项目负责人已被控制。

  一个工人在资本面前是微小的,但更多的工人联合起来就有可能消灭黑暗!

  这两名武汉工人的不幸身亡不仅是两个打工人的悲剧,同时很可能是每一个打工人都会遭遇的悲剧。

  不管你是武汉的高空保洁员还是杭州的外卖骑手,不管你是深圳的996程序员还是随时都有猝死风险的互联网加班人……千千万万的中国劳动者都需要在这种黑暗面前说不!

  我们要在这黑暗之中抱团,才能有力量和强势的资本抗衡。也只有我们抱团,星星点点的正义之火,终究可以将这漫漫长夜逐渐照亮!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