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月30日

2021-02-01 20:47:13  来源: 东方直心《毛泽东大传》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8年1月30日,毛泽东为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起草对党内的指示《军队内部的民主运动》。

  1949年1月30日,湖南周先生给毛泽东的一封信,毛泽东写信向齐白石致意。

  1940年1月30日,为了驳斥国民党顽固的反共叫嚣,回答中国向何处去的问题,毛泽东发表《新民主主义论》。

  1949年1月30日,北平和平解放。毛泽东指示要动员一切力量,积极做好北平守军长官傅作义将军及上层军官的统战工作。

  1950年1月30日,毛泽东和周恩来会见新疆人民政府主席赛福鼎。毛泽东说: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中苏友好同盟互助条约》的谈判,其中涉及新疆问题,请你抓紧阅读条约草案,有什么意见,尽快向谈判代表提出来。”

  1953年1月30日,毛泽东的卫士李家骥,接到父亲病重的来信,请了15天假回山西盂县探亲。李家骥去见毛泽东,毛泽东站起身来,嘱咐他说:“这次回家探亲,别忘了搞调查研究。”毛泽东掰着指头,亲自为李家骥拟定了调查提纲,他说:“一是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二是群众拥护什么;三是群众有哪些负担。另外,回去不要对人家炫耀自己,说在毛主席身边工作,不要摆架子,这样就不好办了。回来以后向我汇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