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资讯

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来韶瞻仰参观

2020-12-13 10:20:1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郭千千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郭千千)12月9日至11日,俄罗斯驻华特命全权大使安德烈·杰尼索夫访问湖南,探讨加强湖南与俄罗斯合作事宜。12月10日,安德烈·杰尼索夫大使、维塔利·法捷耶夫高级参赞、杰尼斯·塔甘诺夫大使助理一行在省委外事办公室副主任刘启峰的陪同下来到韶山瞻仰参观。

  俄罗斯客人首先来到毛泽东广场,向毛泽东同志铜像敬献花篮。随后来到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生平展区和毛泽东同志故居参观。在生平展区,杰尼索夫大使认真观看,不时在陈展的图片、文物前驻足,仔细了解中国革命历程和毛泽东主席波澜壮阔的一生。

杰尼索夫大使在纪念馆留言本上留言

杰尼索夫大使向省韶山管理局赠送毛主席访问苏联时的照片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向杰尼索夫一行赠送特刊《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

  参观结束后,杰尼索夫大使在纪念馆留言本上写下留言:“毛主席教导我们说: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杰尼索夫大使还向省韶山管理局赠送了毛主席访问苏联时的照片以及一本十月革命胜利100周年纪念邮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馆长阳国利向杰尼索夫一行赠送了特刊《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红色文化传承与创新》收录了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和俄罗斯联邦列宁纪念馆联合举办的“列宁同志的故乡——乌里扬诺夫斯克儿童画展”相关情况,以及乌里扬诺夫斯克州小朋友创作的64幅描绘家乡景象的画作。省韶山管理局付维华副局长代表毛主席家乡向大使赠送一尊毛主席铜像,并全程陪同大使一起参观。

毛泽东同志故居前合影

  在毛泽东同志故居,杰尼索夫大使对山清水秀的环境赞不绝口,频频拍照留影。他高兴地说:“韶山很棒!有机会我一定再来韶山。”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