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左翼”到底是什么翼

2022-03-23 20:56:09  来源: 作者微博   作者:ralfone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俄乌战争,让“左翼”成为了一个新鲜词汇。

  原因是“左翼”这个“圈子”居然分裂了。

  本人无意去对“左翼”这个词咬文嚼字,正如本人无意去看某类网民的言论一样——十句里十一句都是在污染环境,也难为这类能一直看这样的红色网站了。

  坦白讲,我不认为民族主义有左右翼之分,民族主义在我眼里,本身就是右。

  无意辩论,想反驳,请先看天安门城楼上挂的那两句话。

  挺纳闷为什么两个资本主义国家开战会让中国的“左翼”突然炸锅,“左翼”什么时候开始为资本主义国家站台了?左翼难道不应该支持的是无产阶级和资产阶级的阶级斗争?

  有人会说,乌克兰是法西斯当道,民不聊生。那么问题来了,俄罗斯难道是没有剥削、没有压迫的?俄罗斯打乌克兰,是为了解放乌克兰的无产阶级?别说你不这么认为,普京也不这么认为。

  那么作为所谓“左翼”,你为什么要支持?你是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吗?

  还有人会说,唇亡齿寒,俄罗斯不能倒。请问我国是什么性质的国家?我们居然要和一个资本主义国家“唇亡齿寒”,这说法听起来,不觉得滑稽吗?

  如果你首先认为你是一个“中国人”,然后是一个“无产阶级”,那抱歉,你其实是一个民族主义者。

  如果你首先认为你是一个“无产阶级”,然后是一个“中国人”,你才是一个共产主义者。

  这是一个根本的区别,其实这也是左和右的区别。

  所以,“左翼”到底是什么翼呢?

  只有站在无产阶级的立场上,而不会去考虑“国家”,你才是“左翼”。

  否则,你只会是“右翼”,仅此而已。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