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纵论天下 > 网友杂谈

我看“双一流”高校

2021-11-26 17:33:0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黄雯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国新一轮“双一流”高校名单即将公布。到底花落谁家?人们都在拭目以待! “双一流”之事已成为高教领域近期最为关注的问题。我也来凑个热闹,简要地谈谈自己对此事的看法。

  “双一流”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也是我国高等教育领域继“211工程”“985工程”之后的又一国家战略,有利于提升我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这有着重要的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

  在“双一流”背景下,职业道德建设是人民教师自我发展进步的必要基础,是助推学生成长的重要助力,也是提升高校竞争实力的客观要求。我们要有求真务实的勇气和实事求是的态度,自觉维护和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学术规范。

  然而,从首轮“双一流”来看,某些高校却把“双一流”建设当成“圈钱”机会。他们打着“建设”旗号,无所不至地到处骗取钱财。对于他们的违法行为,应该引起国家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更应该将其绳之以法。

  有的“双一流”高校不是把精力放在教书育人和学术创新上,而是把精力放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中。如某人多次学术造假,本来应该被开除,最近却在没有学校公示和科研成果的情况下神秘地当上了“教授”;又如某人为了“名利双收”,抄袭他人论文等……

  以上违法、违规行为在“双一流”高校并不是个别现象,很值得人们特别警惕。“双一流”高校有了良好教风、学风和校风,才能当之无愧。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